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建兰路街道——家风家训馆举办孝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17-05-02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建兰路街道——

  家风家训馆举办孝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徐晓君)家风、家规是中华传统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它对个人的修身、齐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5月1日,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家风家训馆举办孝廉家风故事分享会,挖掘身边的慈孝故事、廉正家风。8位来自辖区的全国劳模、兰州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畅聊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当日上午,建兰路街道家风家训馆里热闹非凡,大家以聊家训、晒家风的方式度过五一劳动节。参加分享会的代表有辖区党员、居民代表中有教育子女比较成功的典型、有邻里相处和谐之道的典型、有孝老爱亲方面的典型。大家分别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故事,虽然看似一些凡人小事,但折射出的是社会正能量,长辈言传身教,教导下一辈廉洁做人,小辈用实际行动孝顺老人、回报长辈。“父亲从小教育我做人要本分,勤劳,节约,努力,肯吃苦,多读书,做人要有上进心,要多做好事善事。”兰州好人陈先堂说。

精彩推荐

  • 兰州:列车上的坚守(组图) 兰州:列车上的坚守(组图)
  • 兰州市房产局针对限购政策下发补充版通知 购房人因不符合限购政策要求退房退款开发商或中介必须无条件办理 兰州市房产局针对限购政策下发补充版通知 购房人因不符合限购政策要求退房退款开发商或中介必须无条件办理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 ——甘肃省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纪略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 ——甘肃省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纪略
  •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 冲刺文明创建总评年(图)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 冲刺文明创建总评年(图)
  • 为了甘肃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 ——甘肃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斐然 为了甘肃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 ——甘肃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斐然
  • “五一”期间60万人游玩金城五大公园(图) “五一”期间60万人游玩金城五大公园(图)
  • 陇拍客 |平凉崇信:花动一山春色(组图) 陇拍客 |平凉崇信:花动一山春色(组图)
  • 陇拍客|暮春时节走近莫高窟“姊妹窟”——酒泉榆林窟(图) 陇拍客|暮春时节走近莫高窟“姊妹窟”——酒泉榆林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