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计委首次对门诊大处方行为开罚单 44名医务人员被给予警告处罚

17-05-0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省卫计委首次对门诊大处方行为开罚单

  44名医务人员被给予警告处罚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获悉,该局抽取了8家省属医院2016年6月6日至12日一周的门诊处方63179份,经初步核查,发现有192份为疑似大处方。经进一步核查,44名医务人员因违规开具大处方被给予警告处罚,其中7名医务人员各记不良执业行为积分1分。这是我省首次对门诊大处方行为开罚单。

  据悉,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抽取了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省康复中心医院、省中医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8家省属医院2016年6月6日至12日一周的门诊处方63179份,经初步核查,发现有192份为疑似大处方。

  为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卫生计生监督员调取了疑似大处方的用药明细,逐一查阅了相关门诊就诊记录,同时召集相关医院负责人,通报前期调查情况,要求相关医院药事委员会对疑似大处方进行处方点评,并将点评结果报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

  经相关医院药事委员会处方点评和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最终甄别认定,有44人的处方确定为门诊大处方,其中兰大一院28人、省康复中心医院11人、省第三人民医院5人。兰大一院28人开具的大处方平均金额2556.63元,最高为7407.53元,最低为1516.80元。该院某科室医生吴某5张处方平均金额高达4219.6元。省康复中心和省第三人民医院16人开具的处方中,开具的药品种类最多达12种,最少的也有6种。

  根据《处方管理办法》及《甘肃省医务人员不良执业积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对涉及违规开具处方的44名医务人员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督促所在医院对不合理用药的7名医务人员各记不良执业行为积分1分。

  数据显示,2016年度省级医院次均门诊费用排在前三位的是兰大一院461.02元,兰大二院389.28元,甘肃省人民医院330.84元。今后,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将依据《处方管理办法》把人为开具大处方、人为加重患者负担作为常态化监控指标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遏制门诊过度检查和过度用药,督促医院规范门诊处方管理,保障医疗安全,切实保护患者健康利益,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

精彩推荐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为促农增收造“福田” ——甘肃省土地整治项目助推精准脱贫调查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为促农增收造“福田” ——甘肃省土地整治项目助推精准脱贫调查
  • “五四”青年节|兰海商贸城青年志愿者行走母亲河 践行环保公益树新风(组图) “五四”青年节|兰海商贸城青年志愿者行走母亲河 践行环保公益树新风(组图)
  • 第二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在临夏州和政县开幕 第二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在临夏州和政县开幕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四:从清涧到佳县纪行(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四:从清涧到佳县纪行(冯玉雷)
  • 甘肃省查扣臭脚盐从3月底就开始了 目前已逾 150吨(图) 甘肃省查扣臭脚盐从3月底就开始了 目前已逾 150吨(图)
  •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金香飘迎客来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金香飘迎客来
  • 以丝绸之路文化精神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以丝绸之路文化精神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 青年当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青年当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2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3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张掖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6   甘肃省直114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35名工
7   甘肃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
8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转型
9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10   2017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 兰州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