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走访调研兰州市级民主党派机关时强调 深入开展政党协商汇聚发展强大力量

17-04-28 0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李荣灿在走访调研市级民主党派机关时强调

  深入开展政党协商汇聚发展强大力量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郭兰英 记者杜志超)4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走访调研市级民主党派机关,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勉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才智、汇聚力量。

  兰州市领导咸大明、张国一、孙晓钢、戈银生陪同调研。

  当日,李荣灿先后走访了市民盟、市民进、市农工党、市九三学社、市民革等民主党派机关。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了各党派的发展历程、界别特点、队伍结构和参政议政情况,重点就政党协商制度、民主党派干部培养使用、民主监督、调查研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李荣灿边听边记录,并不时地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

  李荣灿说,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优良传统。近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会参政党的职能作用,持续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特殊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我们将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政党协商,为全市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力量。特别是要建立完善政党协商制度,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固定机制,使政党协商具体化、制度化,确保各民主党派有发表意见的机会、有参政议政的渠道。要加强对民主党派干部的培养、使用、交流、选拔,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加大保障力度,解决后顾之忧,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

  就做好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工作,李荣灿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要切实增进共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着力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尤其是服务大局要有新作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现实性、紧迫性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协商监督要有新进步,在协商中及时反映真实情况,敢于提出批评建议,对重要决策部署、重大建设项目开展民主监督,当前要对正在开展的“治转提”专项行动、“三大整治”行动、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帮助市委、市政府改进提高工作,提升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服务群众要有新成效,大力开展政策宣传、社会服务、建言献策、化解矛盾、参与协商等“五大行动”,多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实事好事,在服务中彰显民主党派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通过换届工作把各民主党派老一辈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下去,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得到坚持和发展;要提升履职能力,对照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努力打造一支特色鲜明、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代表人士队伍;要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担当,不断激发自身潜能和活力,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永葆民主党派的生机与活力。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