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萨尔组合亮相CCTV-4《中华情》传播裕固族文化

17-04-24 17:20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讯:4月23日晚22点,萨尔组合再次代表裕固族在中央电视台CCTV-4中华情节目惊艳亮相。在节目播出前夕,肃南人的微信朋友圈都会出现一条“中华情,萨尔梦”的节目播出讯息,做为土生土长的肃南人,我们肩负着传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文化的责任,为萨尔组合将我们的民族文化一次次展现在荧屏上让更多的人认识裕固族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为裕固族文化能够走出肃南展现在全国乃至世界观众面前感到由衷的欣慰。

  中央电视台CCTV-4《中华情》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于2003年1月创办的栏目,致力于将当代美丽中国的和谐乐章瑰丽呈现在电视观众面前,2010年改版后节目全新升级,《音乐版图》是在演播室录制的主题歌会,整期节目介绍一个城市或地域,以当地多姿多彩的景观风貌为音乐背景,通过采风、拍摄短片、大屏幕等形式,在演播室将不同的民族、地域的民歌、小调等以“中华情·新民歌”的形式呈现,用互动而有趣的文化民俗表演和主持做串联,与观众交流,向电视观众展示当代中国城乡风貌,以乡音乡情链接海内外同根同脉的民族情节;《风华绝代》是全新人物传记类音乐推介节目,整期节目以一到两位代表性人物为线索,根据人物背后的故事、心路历程、成长轨迹等方面,用歌曲、舞蹈、短片、电影等形式集中推介,以此来唤起观众内心对嘉宾人物的认同感,在歌声中共同唤起回忆;《主题歌会》是邀请知名歌手进行歌曲演绎,或邀请嘉宾现场访谈,与观众进行亲密互动,在节目之中融入鲜明的资料丰富内容,在享受音乐盛宴之余,勾起观众内心深处的情感。《中华情》节目的精彩耐看在于它带给观众震撼的视听感受,国际化的主创队伍和覆盖率最广的制作、播出渠道。

  裕固族萨尔组合能够入选如此优秀的节目与他们自身的不懈努力和不忘初心的追逐梦想是离不开的,他们是裕固族民族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裕固族文化宣传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裕固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发展和传承,让裕固民俗在记录镜头下再塑活力,让草原儿女的情怀通过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舞蹈得以表现。他们在民族文化传播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发挥光和热。在这里让我们为萨尔组合加油,点赞!

  据了解,在节目录制中萨尔组合倾情演唱了裕固族著名歌曲《阿尔泰苍狼》并且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与观众进行了互动,萨尔深情地提到了他的家乡、他的民族、他热爱的草原以及他的启蒙老师——他最尊敬的“阿尼噶”,讲述了他小时候从叛逆抵触裕固族民歌到现在传承演绎裕固族民歌的心路历程,他们组合的每个人身上都承载着一万四千多裕固人的梦想,承载着传承与传播民族文化的责任,他们每次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都是对裕固族民族文化的一次宣传。民族文化的传承任重而道远,我们始终在路上……(王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