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屋兰古镇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项目首期九曲黄河灯阵开工奠基

17-04-24 17:1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杨红丽) 4月24日,屋兰古镇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项目——首期九曲黄河灯阵的开工奠基仪式在碱滩镇古城村隆重举行,标志着张掖又一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项目起航。

  该项目位于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小区东侧,以旅游休闲为龙头、以休闲农业为助力、以文化创意为方向,由屋兰古镇、鸿丰田园休闲度假山庄、甲子墩汉墓遗址公园三大板块组成,在整治复原古城古镇基础上,展示屋兰古镇的人文特色;在原古城村的基础上,结合周边的田园、汉墓、鸿丰农业项目以及其他延伸项目,使整个文化体系在空间上得以延伸和放大,形成区域开放结构,成为彰显张掖魅力、最具活力的体验式综合文化旅游大景区。首期九曲黄河灯阵开工奠基项目含九曲黄河天下第一灯阵、屋兰民俗艺术品传承与制作灯笼工坊、屋兰古镇民俗村等。整个项目总规划范围约1096.6公顷,项目总投资估算约46.9亿元。整个项目计划分三期,历时8年时间,分期开发、逐步实施,预计2026年完成整个大景区建设及运营。

  张掖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甘州区是古“丝绸之路”南北两线和“居延古道”交汇点,历史悠久、人文深厚、生态秀美。中贸集团在传承发展好这一文化遗产的追求下,将古城村打造成集文化、旅游、体育、养颐、农业等业态融合与创新的屋兰古镇文旅体综合体项目,在张掖打造一个面向全球的彰显文化自信的人文生态大景区和特色小镇。该项目的建成极大的促进碱滩镇的老百姓从传统、单一的农业生产转到旅游、文化、手工业等第三产业中来,成为张掖市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的重要推动力,成为带动就业、创造税收、推动全域旅游、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也将是传承创新华夏文明的标杆性国家级示范区,是“一带一路”上民心相通、人文交流、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张掖大开放大开发的国际性文化旅游综合体大景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黄河之上·神奇白银”摄影展在兰开展
  •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庆阳宁县盘克镇杏洼村苹果
  •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上汽修课
  •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临夏州:转盘式挤奶车间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攻坚克难只为心中那抹“兰州蓝”(图)
  •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甘肃公安携手多部门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图)
  •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立足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金昌市探索实施“4+1”模式深化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纪实
  •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数千只斑嘴鸭栖息酒泉金塔金鼎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