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休闲农业蓬勃发展

17-04-2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陇南市休闲农业蓬勃发展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韩县银) 茶园里,体验采茶乐趣的游客不断;鱼塘边,垂钓爱好者尽情享受休闲时光;村史馆里,一件件承载乡愁的老物件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近年来,陇南市大力发展以采摘、垂钓、观光等为主的休闲农业,不仅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转变了农业发展方式,还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陇南气候温润、生态良好、河流众多,发展休闲农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陇南市从市场需求入手,立足区域资源、环境和文化特色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将休闲农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来抓,将休闲农业纳入全市农业发展规划,通过整合项目、资金,重点发展以茶叶、草莓、苹果采摘,鱼塘、溪流、湖泊垂钓,农耕文化体验,田园风光观赏为主的休闲农业,打造了文县马家山茶叶采摘、武都渭子沟草莓采摘、康县阳坝男嫁女娶婚俗体验、成县陈院农家乐垂钓、两当云屏山地露营等一批知名度高、示范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休闲农业示范项目。两当县、康县先后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被认定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康县王坝乡大水沟村、陇南恒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示范观光园、徽县龙兴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个点被认定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截至目前,陇南市共发展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072个,其中,休闲农庄和休闲农业园区93个,休闲农业从业人数达到1.1万人,带动农户1.5万户。2016年,全市休闲农业接待消费者600万人次,年经营收入达4.3亿元,其中农副产品销售收入6343万元,利润总额1027万元,从事休闲农业的劳动者人均年收入达1.7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区“健行红古·2017徒步大会”拉开帷幕(图) 兰州红古区“健行红古·2017徒步大会”拉开帷幕(图)
  • 知名礼仪专家金正昆昨日做客《金城讲堂》(图) 知名礼仪专家金正昆昨日做客《金城讲堂》(图)
  • 兰州市慈善总会手足博爱慈善基金启动(图) 兰州市慈善总会手足博爱慈善基金启动(图)
  • 兰州中考咨询会昨日在各招生学校举办(图) 兰州中考咨询会昨日在各招生学校举办(图)
  • 9.4万余人昨日参加“省考” 甘肃省计划招录1907人 竞争最激烈岗位考录比例为412∶1(图) 9.4万余人昨日参加“省考” 甘肃省计划招录1907人 竞争最激烈岗位考录比例为412∶1(图)
  • 改的,不仅仅是价格——甘肃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渐次开花” 改的,不仅仅是价格——甘肃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渐次开花”
  • 兰州西固区陈坪街道全力查处“两违” (图) 兰州西固区陈坪街道全力查处“两违” (图)
  • 兰州市民提醒:中奖了!100万!什么?要先交1万?骗子! 兰州市民提醒:中奖了!100万!什么?要先交1万?骗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