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青兰高速柳沟河到兰州东之间连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甘肃省公安厅五项措施严防事故

17-04-21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青兰高速柳沟河到兰州东之间连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省公安厅五项措施严防事故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近期,青兰高速公路(G22)1857至1867公里长下坡路段,榆中至兰州方向,柳沟河收费站到兰州东收费站之间连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有效防范该路段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省公安厅于4月20日发布通告,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为防范青兰高速公路(G22)1857至1867公里长下坡路段交通事故和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依据相关法律,省公安厅发布通告要求严格控制行驶车速。

  机动车在此路段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速度。小型客车最高时速白天不得高于90公里、夜间不得高于80公里;大型客车、货运车辆最高时速白天不得高于75公里、夜间不得高于65公里。

  设置明显禁令标志。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该路段设置“严禁货运车辆驶入左侧车道”、“严禁货运车辆超车”、“严禁占用应急车道”等禁令标志,货运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应当在高速公路右侧车道行驶。

  合理设置监控设备。公安机关在该路段每2公里设置1处具有摄像、测速功能的监控设备,发现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格处罚。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公安机关在该路段实行全天候警车流动巡逻检查,现场喊话提醒、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对严重交通违法车辆,引导至前方高速公路出口或者服务区查处。

  交警部门全面加强应急交通管理。因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及其他情况影响车辆正常行驶时,驾驶人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停放;难以移动的,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组织车上人员迅速撤离高速公路并报警。清障救援单位应当及时施救、清障,公安机关可以采取限制车速、车道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设立明显标志。

精彩推荐

  • 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 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
  • 兰州七里河区13个防护栏违法延伸至户外被拆 兰州七里河区13个防护栏违法延伸至户外被拆
  • 雪域夜色如诗如画 《甘南夜景》VR全景及航拍视频上线发布 雪域夜色如诗如画 《甘南夜景》VR全景及航拍视频上线发布
  • 兰州市330万元重奖2016年度科技精英 颁奖大会昨日举行 科技功臣奖空缺 兰州市330万元重奖2016年度科技精英 颁奖大会昨日举行 科技功臣奖空缺
  • 李荣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提高全市科技创新水平 李荣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提高全市科技创新水平
  • 李荣灿: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决战 李荣灿: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决战
  • 评论:致敬“累瘫警察”慎言“过度关注” 评论:致敬“累瘫警察”慎言“过度关注”
  • 甘肃省公共场所母婴设施明年底配置率要达到80% 甘肃省公共场所母婴设施明年底配置率要达到8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