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强化人才支撑 保障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17-04-20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古浪强化人才支撑 保障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崔世雄) 近年来,古浪县坚持把人才工作融入扶贫攻坚、引导人才服务扶贫攻坚,为推进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该县制定《关于推进精准扶贫干部人才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把黄花滩生态移民工程作为培养和煅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从相关部门和山区移民乡镇选派100多名业务骨干常驻移民区开展工作,在各移民点工程现场建立党员先锋模范岗80多个,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认真实施“一村一名第一书记”挂职助推精准扶贫、大学生村官精准扶贫建功立业等“八项行动”,按照“五个一”模式,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124个,选派606名机关干部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围绕扶贫产业发展,对接申请国家科技部和省市科技部门“三区”科技服务人才19名。以“派、引、聘”方式配备挂职科技副乡镇长19名,科技特派员、农业技术员、动物防疫员、林果技术员共964名,着力构建“一长四员”科技服务队伍。鼓励和支持乡土人才与农户连成“创业链”,切实解决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实践中缺一线技术服务和缺身边技术样板的问题。把引进人才纳入全县干部考核管理范围,对驻村情况、帮扶效果、脱贫情况、工作纪律遵守情况以及群众满意度进行全面考核,成绩突出的评优评先,并反馈原单位作为年终考核依据。坚持将双联单位扶持项目、资金与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双联干部责任捆绑起来,保证项目、资金能够真正落地见效。2016年,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双联干部共为贫困村、贫困户争取落实双联项目137项,到位资金6395万元;帮助联系户发展设施农牧业8156亩,发展特色林果2.32万亩,帮办实事520件,帮扶资金及物资折价189万元,开展政策宣讲、普法宣传、技术讲座等活动682场次,化解矛盾纠纷1195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522个。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图) 武威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图)
  • 武威市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图) 武威市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图)
  • 兰州金城公园 兰州金城公园
  • 敦煌研究院文物维修工程获全国优秀奖(图) 敦煌研究院文物维修工程获全国优秀奖(图)
  • 感悟“岁月留影”重温昔日时光 探寻5000张老海报背后的故事 感悟“岁月留影”重温昔日时光 探寻5000张老海报背后的故事
  • 照看二宝却丢了大宝 兰州环卫工捡了个娃交警帮着找妈妈(图) 照看二宝却丢了大宝 兰州环卫工捡了个娃交警帮着找妈妈(图)
  •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狗牙山有个“花语小镇”(图)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狗牙山有个“花语小镇”(图)
  • 兰州市妇联“以案说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图) 兰州市妇联“以案说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2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3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4   H5 | 互联网+”在甘肃 生根+发芽+壮大
5   H5丨四月,达康书记和你一起看书
6   H5丨杨洁导演,西去走好。
7   H5丨身份证挂失了还能用?送你一份身份
8   H5 | 知道这些诈骗手段,还怕会入坑吗
9   甘肃省2016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名单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