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狗牙山有个“花语小镇”(图)

17-04-20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贫困村变身花海园 狗牙山将举办“花语小镇”踏青赏花节

  市民在“花语小镇”赏花

  4月可看郁金香,5月观赏鲁冰花,6月来看百合花,7月油菜花,8月油葵,9月、10月有菊花……七里河区魏岭乡狗牙山上的绿化村,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就要变身“花语小镇”,于4月底开始迎客。记者日前探访时获悉,这里,将建成一个以花为主题的户外休闲综合旅游新基地,并将于4月26日至5月10日举办首届“花语小镇”踏青赏花节。

  兰州“花语小镇”的运营发展模式是“公司+合作社+农户”。主导方兰州亚峰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现已投资4700多万元,“花语小镇”接待服务中心、兰州亚峰休闲农场和兰州巧农夫休闲农业工作室已正式揭牌。已在狗牙山绿化村建成500亩苗木基地,4月底将建成5000平方米的婚礼广场和“花海大地艺术景观园”。目前“花语小镇”总占地200亩的花海已初现雏形,其中50亩种植鲁冰花,50亩种植观赏百合,100亩种植郁金香。

  记者4月19日在绿化村看到,赏花节主会场周边种植的各色郁金香已经开始绽放,绿化村的村民们正忙着往地里移栽鲁冰花。这些鲁冰花的颜色分为红色、粉红色、紫红色、白色、紫色、紫白相间、粉白相间等10多种。一位村民自豪地说:“花开时,连片的花海将给人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

  畅游200亩花海,听花语低声呢喃。在狗牙山的“花语小镇”,记者还看到这里种植的大片榆叶梅,正尽情地绽放,将沟壑渲染得一片粉红。由于近期气温较低,地里的观赏百合还覆盖着地膜。红黄粉紫的郁金香虽然已经开花,但植株仍然较为矮小。亚峰公司技术骨干、村民王学斌担忧地说:“如果近期气温迟迟不能回暖,赏花节时花海的观赏效果可能就会打些折扣。”

  绿化村村民唐志忠目前负责花海的移栽和布置,还有旅游服务接待的一些具体事务。他说:“‘花语小镇’已经建了3个停车场,可以停车400多辆,农家乐也正在抓紧环境方面的整治,努力提供最好的服务。”

  唐志忠介绍,今年是“花语小镇”首次举办踏青赏花节。节会虽短,但赏花节之后,一直到10月份,市民都可以来狗牙山赏花游玩。比如,4月可看郁金香,5月观赏鲁冰花,6月来看百合花,7月看油菜花,8月看油葵,9月、10月看菊花。以后,我们这里还要种玫瑰、薰衣草、马鞭草、向日葵、格桑花,成为名副其实的花的海洋”。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妇联“以案说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图) 兰州市妇联“以案说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图)
  • 关注兰州水源地工程 芦家坪水厂开始安装工艺设备和管道 关注兰州水源地工程 芦家坪水厂开始安装工艺设备和管道
  • 兰州“百年发票展”带你了解发票演变史(图) 兰州“百年发票展”带你了解发票演变史(图)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图)
  • 未来|共享单车:畅行背后如何破解管理“死结” 未来|共享单车:畅行背后如何破解管理“死结”
  • 盈利|共享单车进入规模报酬递减阶段 盈利模式受挑战 盈利|共享单车进入规模报酬递减阶段 盈利模式受挑战
  • 资金|共享单车押金汇聚巨大资金池 专家建议强制托管 资金|共享单车押金汇聚巨大资金池 专家建议强制托管
  • 风险|共享单车刑事法律风险评估:有集资诈骗之嫌 风险|共享单车刑事法律风险评估:有集资诈骗之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2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3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4   H5 | 互联网+”在甘肃 生根+发芽+壮大
5   H5丨四月,达康书记和你一起看书
6   H5丨杨洁导演,西去走好。
7   H5丨身份证挂失了还能用?送你一份身份
8   H5 | 知道这些诈骗手段,还怕会入坑吗
9   甘肃省2016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名单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