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90后交警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用青春守护百姓平安(图)

17-04-1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救急救病车流中为民服务显赤诚 90后交警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用青春守护百姓平安

  4月12日,一则关于龚家湾交警大队民警赵磊连续护送两名临产孕妇紧急入院生产的消息在我市各主流媒体发布,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警身上满满的正能量,绝对要点个赞!

  连续护送两孕妇获点赞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4月11日上午,龚家湾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辆由临夏方向开往兰州的轿车,搭载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该车经过辖区拥堵路段时,孕妇已有生产迹象,急需交警帮忙开道,就此一场生命救援的接力赛展开。

  当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载有待产孕妇的轿车从兰临高速路口驶出,进入龚家湾交警大队辖区塑料厂丁字路口执勤点。此时,市区车流量大,搭载待产孕妇的轿车通行缓慢,孕妇生产迫在眉睫,急需交警帮忙开道。接到求助,执勤交警赵磊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为载有孕妇的车辆开道,由于情况紧急,骑在摩托车上的赵磊一边拉开警报,一边向周边车辆喊话,从兰临高速路口到兰工坪路、小西湖立交桥、西津路,一路“风驰电掣”,最终顺利抵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5公里左右的路程大约只用了11分钟,便将临产孕妇送到医院急诊科。

  看着孕妇被送入急诊室后,赵磊悄然离开。谁知当他走出医院大门时,一名刚从出租车上下来的孕妇不知何故突然瘫倒在了车外,赵磊见状,立即抱起孕妇,再次跑向急诊室。重力加速度,让他精疲力竭,嗓子眼直冒烟。但早已是“护送使者”的赵磊深知情况危急,他急促呼吁周边的群众帮助他一起将临产孕妇送进了急诊室。人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这样的好交警点赞。

  满头的汗水打湿了警帽,警徽在医院的灯光下闪耀。精疲力竭的赵磊快步消失在人群中。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90后交警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人民需要我,我就会挺身而出。”

  时刻将群众急难险重放心中

  其实,像这样的护送,早已融入到了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的工作中。由于地处兰州南大门,他们所在的安全检查服务岗成了临夏、甘南、定西等地群众通行的重要通道,加之,进入城区的车流量大,拥堵现象比较突出。因此,很多遇有急、难、险、重的群众都会向工作在这里的交警求助。据统计,仅去年一年,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立足岗位,服务人民,共开展急、难、险、重应急救援服务达53起。每一起,他们都不顾个人安危,穿行在滚滚车流中为挽回群众的生命、财产而争分夺秒。

  去年12月8日夜晚,寒气逼人。尽管路上的车流量已经随着夜晚的降临而少了许多,但赵磊和他的战友们依然值守在工作岗位上。零下十几度的气温冻僵了他们的耳朵、手脚,但为了路口的畅通,他们依然站在十字中央,为城市的通畅“舒筋展骨”。突然,正在执勤的龚家湾交警大队协警徐亨亮发现,不远处,岗亭前的条桌上有一个黑色的身影,什么情况?是不是有人发急病了?出于本能反应,他急步走向岗亭。结果发现是一位醉酒的老人迷失了回家的方向。零下十几度的温度,滴水成冰,老人呆在室外会对他的生命安全造成潜在的危害。徐亨亮与战友李继刚赶快将老人扶进岗亭,端上热水。由于老人醉得厉害,语言不清,根本无法通过交流获得其信息。为了老人的安全,徐亨亮与李继刚进行了分工,一人照看老人,一人疏导交通。待老人酒稍醒后,徐亨亮幸运地得到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号码。当他把电话打过去时,正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家属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前来接老人的家属感激地

  说:“这么大冷的天,幸亏有你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真是太感谢了,你们无愧是人民的好警察啊!”

  今年年初,兰州市全面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交警工作异常繁重,但赵磊和他的战友们在疏堵保畅,严查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依然将群众的急、难、险、重时刻放在心间,但凡有群众求助,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响应。据统计,今年以来,赵磊和他的战友们依托安全检查服务岗仅护送危急病人就已经达到了21起,每一次护送几乎都是与死神赛跑,飞车夺命。

  “兰州南有个交警护急站”已经在临夏、甘南、临洮等地越传越广……越来越多的遇有急、难、险、重情况的群众开始向塑料厂安全检查服务站求助。

  “护送专业队”诠释真情为民含义

  今年2月15日下午16时许,正在塑料厂安全检查服务岗执勤的龚家湾交警大队协警赵玉勇接到支队通知,称兰临高速上有一情况危急的病人要到兰大二院抢救,需要辖区交警开道护送。接到通知后,在岗的值班人员迅速投入准备,大家进行分工,一组人员火速清理路面上的车辆,以保障道路的通畅;一组速与沿线相关大队沟通协调,配合救护;由赵玉勇驾驶警车负责护送。当一切准备妥当后,载有病人的车辆也到达了南出口,简单的交待后,赵玉勇跳上警车,拉响警报,火速将载有病人的车辆送往位于西关十字的兰大二院。近1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约10分钟时间。据了解,病人为定西市临洮县的一位只有两岁的幼儿,因其在当日午饭后,将大量高锰酸钾粉末稀释后当饮料喝,情况十分紧急。进入医院,慌乱的家长不知所措,被战友们戏称为“护送专业户”的赵玉勇因为长期护送危急病人,对医院的流程早已是了如指掌。他帮家长将孩子送进急诊后,又去帮助家长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才悄悄离开。

  诸如这样帮助遇有急、难、险、重情况的群众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挺拔的英姿在车流中竖起坚定的坐标,扶老携幼、爱心护送,他们在行动中诠释着为民服务的赤诚。红绿灯下的身影,让所有平凡的日子熠熠闪光,三尺岗台的天地,使每一个音符流淌着幸福安宁。真情为民,播撒警民关系水乳交融的亲情,90后交警——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用青春守护百姓平安快乐与一路畅通。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精彩推荐

  • 平凉崇信县锦屏镇村民为樱桃树浇灌营养液(图) 平凉崇信县锦屏镇村民为樱桃树浇灌营养液(图)
  • 兰州:“三大整治”推动农村环境改变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图) 兰州:“三大整治”推动农村环境改变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图)
  • 平凉市博物馆新馆建设工地(图) 平凉市博物馆新馆建设工地(图)
  • 狠抓三大整治建设美好家园——兰州市永登县“三大整治”攻坚战工作纪实(组图) 狠抓三大整治建设美好家园——兰州市永登县“三大整治”攻坚战工作纪实(组图)
  • 如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个关键词告诉你! 如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个关键词告诉你!
  • 兰州部分快递企业试水“隐私面单”“微笑面单” 兰州部分快递企业试水“隐私面单”“微笑面单”
  • 专家支招丨“妈宝男”,别躲在母亲的怀抱中了 专家支招丨“妈宝男”,别躲在母亲的怀抱中了
  • 4月13日至17日 兰州艺博会邀市民免费逛 4月13日至17日 兰州艺博会邀市民免费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黄强任甘肃省常务副省长
4   庆阳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活
5   图解:5月起这种银行卡将不能用了!快去
6   H5丨关于帕金森病,你该知道的那些事
7   H5丨春天防扒窃抢夺 警察蜀黍有妙招
8   H5丨给“小白”的理财建议,月光族看过
9   H5丨“淘气”的春季,我教你“春捂”大
10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