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勇救落水女不幸牺牲的陇南武都巡警樊龙入选公安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候选人

17-04-1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勇救落水女不幸牺牲的武都巡警樊龙入选公安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候选人

  樊龙生前照片。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公安部政治部4月13日在新华网演播厅举办“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第二批候选人宣传推介活动,并公布第二批50名候选人名单,勇救落水女不幸牺牲的我省陇南市武都区巡警樊龙入选。

  樊龙,男,汉族,1986年3月出生,生前任甘肃省陇南市公安局武都区分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从警以来,樊龙共参与处置各类警情2145起,开展街面巡逻1032次,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6人、抓获逃犯6名,参与破获盗窃案件39起,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18起,疏导交通120余次,救助群众21人,协助寻找丢失儿童12名。

  2016年10月24日凌晨,接指挥中心指令:“一女子坐在白龙江边河堤边上哭泣,情绪十分激动,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樊龙立即与三名同事赶到现场处置。通过查看现场地形,樊龙与同事确定了救援方案,决定由其中两人在河堤上进行劝导,分散女子注意力,樊龙与另一名同事悄悄接近将其救下。就在樊龙即将靠近女子时,女子突然跳进了江中。樊龙见状立刻跳进江中,将女子胳膊抓住,奋力向岸边游去。此时岸上的两名同事也跳进江中进行营救,三人合力将女子推上岸。而樊龙却因下水时间过长、体力消耗大,加之河水冰冷、水流湍急,被无情的江水卷走。而后,樊龙在盘旋路新桥下的江中被救上岸,经现场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0岁。

  第二批候选人通过公安部宣传局官方微信“警苑心语”(微信号:gabjyxy)、中国警察网(网址:http://jcyx.cpd.com.cn)和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络媒体,进行集中发布和开展网络投票。

精彩推荐

  • 勇救落水女不幸牺牲的陇南武都巡警樊龙入选公安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候选人 勇救落水女不幸牺牲的陇南武都巡警樊龙入选公安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候选人
  • 兰州旅游宣传走进南昌 7月有望开行南昌至兰州旅游专列(图) 兰州旅游宣传走进南昌 7月有望开行南昌至兰州旅游专列(图)
  • 兰州南安全检查服务岗被百姓誉为“交警护急站” 为90后交警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点赞! 兰州南安全检查服务岗被百姓誉为“交警护急站” 为90后交警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点赞!
  • 关注丨26岁男子意外摔倒不幸离世 母亲捐献爱子器官 关注丨26岁男子意外摔倒不幸离世 母亲捐献爱子器官
  • 【中国工匠】用心做事,成就技能大师——王海滨(图) 【中国工匠】用心做事,成就技能大师——王海滨(图)
  • 《今日聚焦-甘肃》  落实“八个着力”造福陇原百姓 《今日聚焦-甘肃》 落实“八个着力”造福陇原百姓
  • 嘉峪关市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服务活动(图) 嘉峪关市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服务活动(图)
  • 刷身份证就能借书还书 兰州市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投用 刷身份证就能借书还书 兰州市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投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王俊莲等15人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天水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3   唐仁健任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5   郭玉芬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
6   天水市开展住宅小区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7   林铎主持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 征求对
8   省城兰州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林铎唐仁健
9   评论:理性看待不动产统一登记
10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