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中国工匠】用心做事,成就技能大师——王海滨(图)

17-04-14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用心做事,成就技能大师

  开栏的话:

  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是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具备工匠精神的人,他们对自己的产品品质有着不懈的追求,以严谨的态度完成每一道工序。在大力提倡创新创业的今天,我们需要大批追求技能极致的工匠,在坚守传承、坚守创新中为陇原经济注入活力,让“甘肃制造”升级为“甘肃创造”。开设陇原工匠专题栏目,旨在用影像聚焦工匠精神,让其精良工艺焕发光彩,让陇原工匠成为响当当的“中国名片”,让各行各业优质技术人才不再缺失,呼唤更多的有志才俊秉持工匠精神,为甘肃发展再添新力。

  查阅资料制定最佳方案。

  王海滨,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特电工程公司精密加工中心铣工组长。

  4月的一天,记者来到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特电工程公司,推开车间的门远远看见,王海滨和同事正在探讨业务。王海滨说,“我们工作的特殊性决定着,经我们手生产加工的零部件,不是99%就合格了,而是100%的符合各种参数才算合格,容不得丝毫马虎”。

  集思广益破难题。

  王海滨为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够更多地掌握铣工加工工艺技术,经常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翻阅厚厚的资料,工作期间遇到技术难点问题能够虚心向师傅和同事们请教,把所学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积累了丰富的铣工加工经验。在不懈的努力下,王海滨的铣工加工工艺理论知识和生产技能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很快成长为企业的生产骨干和独当一面的技术带头人。

  王海滨对每一个零部件加工都要亲自把关。

  有一次,车间加工某产品开盖器件过程中,由于工件材料为铝质,外形尺寸大且壁薄,加工精度中平面度要求在0.01毫米以内。王海滨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理论知识,大胆改进刀具和改变切削参数,建议工艺人员在粗加工工序后增加热处理工序,保证了工件的产品质量,满足了设计的技术要求,受到同行的赞誉。

  精益求精。

  王海滨通过企业“导师带徒”活动,已培养出20余名技术骨干,其中技师3名,其余均为高级工。2014年,以王海滨命名的“王海滨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解决了企业在数控加工生产中的很多技术难题,充分发挥了技能领军人才的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

  本报记者 李小龙

精彩推荐

  • 【中国工匠】用心做事,成就技能大师——王海滨(图) 【中国工匠】用心做事,成就技能大师——王海滨(图)
  • 《今日聚焦-甘肃》  落实“八个着力”造福陇原百姓 《今日聚焦-甘肃》 落实“八个着力”造福陇原百姓
  • 嘉峪关市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服务活动(图) 嘉峪关市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服务活动(图)
  • 刷身份证就能借书还书 兰州市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投用 刷身份证就能借书还书 兰州市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投用
  • 兰州艺博会盛装启幕 市民凭门票免费请专家鉴宝 兰州艺博会盛装启幕 市民凭门票免费请专家鉴宝
  • 【中国工匠】舞动焊花的“技术尖兵”——马晓东(图) 【中国工匠】舞动焊花的“技术尖兵”——马晓东(图)
  • 临夏唐汪川万亩杏花竞相绽放 (图) 临夏唐汪川万亩杏花竞相绽放 (图)
  • 庆阳庆城县发现一处明代堡子遗址(图) 庆阳庆城县发现一处明代堡子遗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王俊莲等15人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天水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3   唐仁健任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5   郭玉芬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
6   天水市开展住宅小区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7   林铎主持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 征求对
8   省城兰州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林铎唐仁健
9   评论:理性看待不动产统一登记
10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