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敦煌市和玉门市“多规合一”城乡统筹总体规划获甘肃省政府批复

17-04-12 1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岳佳荣(实习)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岳佳荣)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对敦煌市和玉门市“多规合一”城乡统筹总体规划作出批复,同意《敦煌市“多规合一”城乡统筹总体规划(2015—2030年)》《玉门市“多规合一”城乡统筹总体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两市《总体规划》)。

  批复指出,实施两市《总体规划》,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识、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统筹做好两市城乡规划制定、执行、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

  批复明确,酒泉市要指导敦煌市、玉门市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按照《总体规划》确定的城乡空间布局,优化提升集中建设区功能。加强城乡结合部的规划建设管理,统筹安排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城乡一体化。要指导敦煌市、玉门市依照两市《总体规划》要求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30年,敦煌市市域常住人口控制在24万人以内,集中建设区人口规模控制在26.45万人(含旅游当量人口6万人)以内,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39.5平方公里;玉门市市域常住人口控制在26.5万人以内,集中建设区人口规模控制在17万人以内,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35.27平方公里。

  批复指出,酒泉市要指导敦煌市、玉门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要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体,各种交通方式相结合的多层次、多类型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做好停车场规划布局,推动城市停车场建设。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统筹规划建设城市供水水源和给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划定基础设施黄线保护范围,加强对各类设施用地的规划控制和预留。高度重视城市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重点防灾设施的建设,建立健全包括消防、人防、防洪、防涝、防风、防震和防地质灾害等在内的城市综合防灾体系。

  批复要求,酒泉市要指导敦煌市、玉门市坚持特色城镇化发展,按照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形成合理的城市空间结构,促进经济建设、城乡建设与环境建设同步发展。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提高污水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限期达到两市《总体规划》提出的各类环境保护目标。划定城市蓝线保护范围,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控制地下水开发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建设节水型城市。积极推行低影响开发模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强绿化工作,划定城市绿地系统的绿线保护范围,完善城市和区域绿道。落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紫线管理要求,切实保护好城市传统风貌和格局。加强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以及水源地等特殊生态功能区的保护,制定具体措施并严格实施。

  此外,酒泉市要指导敦煌市、玉门市认真组织实施本市《总体规划》,及时完善专项规划、城市设计和详细规划,依法对市域范围内建设用地与建设行为进行管理,坚决维护两市《总体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酒泉市和省建设厅要加强对两市《总体规划》实施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精彩推荐

  • H5丨关于帕金森病,你该知道的那些事 H5丨关于帕金森病,你该知道的那些事
  • H5丨春天防扒窃抢夺 警察蜀黍有妙招 H5丨春天防扒窃抢夺 警察蜀黍有妙招
  • H5丨给“小白”的理财建议,月光族看过来 H5丨给“小白”的理财建议,月光族看过来
  • H5丨“淘气”的春季,我教你“春捂”大法! H5丨“淘气”的春季,我教你“春捂”大法!
  • 兰州1号线一期油污干管改迁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兰州1号线一期油污干管改迁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 兰州渭源路南口一工地昼夜施工噪音刺耳居民难安 兰州渭源路南口一工地昼夜施工噪音刺耳居民难安
  • 柳鹏:留存历史记忆 展示变化和成就裴晓敏(图) 柳鹏:留存历史记忆 展示变化和成就裴晓敏(图)
  • 孕妇瘫坐在医院门口援助 兰州交警抱起跑向急诊室(图) 孕妇瘫坐在医院门口援助 兰州交警抱起跑向急诊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2   林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确保
3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4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5   h5|“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全国摄影大赛
6   中国甘肃网2017年招聘启事
7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
9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0   庆阳宁县:“麒麟”西瓜鼓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