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用好用足公积金助圆群众安居梦

17-03-29 14:56 来源: 中国张掖网 编辑:董秋娣(实习)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村村民张立强长期在县城一家电脑维修店打工,到了该成家的年龄,买房却成了一家人的难心事儿。听说像他这样的进城务工人员也能缴存公积金,张立强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咨询,结果还真的缴存了公积金,3个月之后又贷到了公积金贷款20万元,新房的资金问题迎刃而解,顺利实现了安居梦。目前,在该县像张立强这样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共有81户,累计为35户发放个人住房贷款7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这些群体住房难的问题。

  该县大力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不仅职工个人公积金余额“能提能贷”,还放宽准入门槛,给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群体中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圆了这“三类人员”的安居梦。与此同时,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台管理部还推出异地贷款、商转公贷款,以及先申请购房提取,再办理购房贷款业务,实现了公积金“既提又贷”,当月公积金余额还可以划扣还贷,这样一来,“死钱”变“活资”,职工个人对公积金的使用更有自主权,公积金使用效率显著提升。2016年,累计为7834名缴存人提取公积金8000多万元,发放住房贷款661笔1.05亿元,为房地产去库存发挥了积极作用。(杨延荣)

精彩推荐

  • 兰州东岗交警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东岗交警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 白银市白银区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重新“安家”刺柏 白银市白银区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重新“安家”刺柏
  • 为优化提升银西产业园生态环境 白银市白银区投资5.7亿元(图) 为优化提升银西产业园生态环境 白银市白银区投资5.7亿元(图)
  • 兰州一花季少女身患重病 巨额治疗费压垮了一个家 兰州一花季少女身患重病 巨额治疗费压垮了一个家
  • 怀揣公益梦想凝聚爱心力量——记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会长李家祯 怀揣公益梦想凝聚爱心力量——记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会长李家祯
  • 临夏州一幼儿园举办首届“多彩蓝天、携子同乐”风筝节(图) 临夏州一幼儿园举办首届“多彩蓝天、携子同乐”风筝节(图)
  • 临夏州农民选种春耕忙(图) 临夏州农民选种春耕忙(图)
  • 甘肃花卉产业亟待“全链条”崛起(图) 甘肃花卉产业亟待“全链条”崛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4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5   4月1日起 甘肃取消原门诊慢特病大病保
6   武威民用机场选址定在麻黄台 距市中心
7   兰州小黄车遭恶意毁坏 提醒市民:请大
8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9   甘肃省公布最新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