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调研兰州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

17-03-29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政协调研兰州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3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一行来我市调研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唐琦,市政协副主席、市建设局局长田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铺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甘肃德龙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实地详细了解生产工艺等情况。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建立健全生活垃圾收运网络,全面加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大幅度提升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中铺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西固区金沟,红古区海石湾、窑街,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等7个无害化处理设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实际达到90%,实现生活垃圾“不落地”收集。建成覆盖近郊四区的餐厨垃圾收运系统,收集覆盖率达到90%以上。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建成占地350亩的甘肃德龙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综合处理近郊四区所有拆迁建筑垃圾,形成了县区属地化管理,统一标准、全方位的管理模式。

  在经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后,张世珍指出,兰州市的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做得富有特色,可圈可点。兰州市垃圾处置覆盖范围广;处置水平高,生活垃圾收运做到不落地,城市垃圾达到了循环化、资源化利用;

  建管模式新颖,理念好,融资方式比较先进,引进民间社会资本。张世珍说,下一步兰州市的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要做好高端水平上的统筹谋划,使城乡布局更加优化,做到城乡垃圾统筹处理;要进一步理顺、完善建管机制,明确权责。全力提高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让“如兰之州,如家之城”名副其实。

精彩推荐

  • 问题多多 兰州4家美容美发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问题多多 兰州4家美容美发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 《今日聚焦-甘肃》招聘季 看求职 《今日聚焦-甘肃》招聘季 看求职
  • 兰州:酒后驾车一只轮胎跑没了 酒驾司机浑然不觉(图) 兰州:酒后驾车一只轮胎跑没了 酒驾司机浑然不觉(图)
  • 兰州共享单车被贴“偷钱二维码”?(图) 兰州共享单车被贴“偷钱二维码”?(图)
  • 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张掖甘州区少年军校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图) 张掖甘州区少年军校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图)
  • 兰州:车辆霸占斑马线想过马路有点难(图) 兰州:车辆霸占斑马线想过马路有点难(图)
  • 关注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魏怀堂铁芯子传承者(图) 关注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魏怀堂铁芯子传承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