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问题多多 兰州4家美容美发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17-03-29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有的消毒流程不规范 有的无证经营有的地址不符 问题多多 4家美容美发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孙建荣 实习生 李亦昕 文/图) 从3月28日起,城关区卫生监督所将对美容美发公共场所进行为期一周的卫生专项检查。首天检查发现,4家美容美发店存在消毒流程不符合规定、证照不全或者无证经营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者将做进一步处罚。

  当天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在蓝莎依诺美容店检查发现,消毒间内摆放着饭盒等生活用品,柜子上放着的几瓶84消毒液标明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保质期为6个月,显然已过期。此外,工作人员没有按照规定的比例对清水和消毒液进行配置,达不到消毒效果。执法人员还发现,该美容店的消毒记录只填写到2月24日,负责人无法出示之后的消毒记录。执法人员在民主西路对兰州姚利美容护肤有限公司南关分公司检查时,同样发现消毒不彻底、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要求这两家美容店立即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静宁南路对两家理发店进行检查。丝诺美发店正在营业,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负责人称刚刚开业一周,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正在办理,还没拿到手,从业人员也没有健康证。执法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证照没有办下来是不能开门营业的,这种行为属于无证经营,将做进一步调查。而另一家理发店的门牌上写着“好小仔”,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上却是“城关区小稍门外新红枫理发店”,地址不符。此外,两家理发店都没有按照规定配备独立的消毒室,只配有一个消毒柜,里面还放着保鲜膜、食品等。执法人员要求理发店暂停营业。

  城关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对西关、张掖路等地段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居民区、写字楼内的美容美发公共场所的卫生做重点检查,对情节严重的单位将进行处罚。

精彩推荐

  • 《今日聚焦-甘肃》招聘季 看求职 《今日聚焦-甘肃》招聘季 看求职
  • 兰州:酒后驾车一只轮胎跑没了 酒驾司机浑然不觉(图) 兰州:酒后驾车一只轮胎跑没了 酒驾司机浑然不觉(图)
  • 兰州共享单车被贴“偷钱二维码”?(图) 兰州共享单车被贴“偷钱二维码”?(图)
  • 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张掖甘州区少年军校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图) 张掖甘州区少年军校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图)
  • 兰州:车辆霸占斑马线想过马路有点难(图) 兰州:车辆霸占斑马线想过马路有点难(图)
  • 关注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魏怀堂铁芯子传承者(图) 关注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魏怀堂铁芯子传承者(图)
  •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经过冬天休园后昨日盛大开幕(图)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经过冬天休园后昨日盛大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