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又一4A级景区呼之欲出

17-03-28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鲁)近日,笔者从渭源县有关部门获悉,渭源县与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初期投资1.2亿元的《首阳山景区旅游资源合作开发协议》,标志着渭源县又一国家4A级景区呼之欲出,届时渭源县境内国家4A级景区将达到2个。

  据悉,按照协议要求,渭源县和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合作理念,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快森林旅游资源开发,切实推动渭源县旅游产业发展,力争在2018年底将首阳山景区创建为渭源县第二个国家4A级景区,于2021年将首阳山景区打造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旅游产业带动地方经济改革和转型发展,为全市旅游富民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首阳山景区是渭河源大景区四个核心景区之一,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包括首阳山、夷齐古冢、石门夜月和天井峡等四个景点。因商末周初儒家先贤孤竹国二王子伯夷、叔齐采薇隐居、抱节守志于此而名贯古今,成为善、德、仁、义、清廉、爱国、爱民等德源文化的发源地。同时,首阳山也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处宗教圣地,自汉魏以来,僧侣信众开凿修建石窟寺庙,至宋、元、明时期达到鼎盛,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艺术宝库。内有大山、二台、三台、四台、五台、后五台、皇洞、释迦庵、老君山等九座独立山峰,悬崖峭壁,形态各异,因九峰环峙,状如莲花而又名莲峰山。景区以参天古松、密布丛林、涌波清泉为主体,以伯夷叔齐德源文线路。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独特的历史遗俗、德源文化,联袂构成了一个集生态化为内涵,形成寻德、立德、福德、道德、养德、尚德”为主的“六德”文化体验观光、休闲养生、立德体验、山珍饮食、陶冶身心为一体的德源文化首席体验地。

  2011年以来,渭源县委、县政府立足全县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提出了建设“甘肃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发展目标,编制了全县《旅游品牌战略策划》和渭河源等《品牌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投资7.3亿元强势推进渭河源、首阳山等核心景区及外围环境建设,全力打造“华夏文明渭河源”品牌。2015年7月,渭河源景区成功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渭河源大景区作为甘肃省20个大景区之一,是定西市唯一的大景区,按照全省大景区建设的目标要求,2020年渭河源大景区将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精彩推荐

  • 春桃飘香 甘肃张掖迎来温室种植春桃成熟季(图) 春桃飘香 甘肃张掖迎来温室种植春桃成熟季(图)
  • 临夏永靖县草莓上市 采摘节助推旅游业发展(图) 临夏永靖县草莓上市 采摘节助推旅游业发展(图)
  • 甘肃宁县:又是一年“三月三” 桃木棒槌柳木刀(图) 甘肃宁县:又是一年“三月三” 桃木棒槌柳木刀(图)
  • 定西安定:养殖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聚宝盆(图) 定西安定:养殖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聚宝盆(图)
  •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等相关单位在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扫墓 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等相关单位在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扫墓
  •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