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17-03-28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3月14日凌晨,位于白银区王岘东路的馨园小区内发生了一起楼道火灾伤亡事故,在逃生过程中,五楼住户王某一家2死3伤。这场代价惨痛的火灾,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为了让大家重视居家消防安全,近期记者深入多个小区进行了调查,用所发现的问题警示大家要从平时从自身做起,全力做好火灾的防范,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逃生知识普及率较高,但备器材的家庭很少

  面对火灾,市民了解的逃生知识到底有多少呢?对此,记者在祥和家园小区和银奥佳园小区采访了4位市民,记者发现,随着政府的大力宣传,大家都具备了一定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逃生技能。

  “用湿毛巾捂着鼻子,通过楼梯,迅速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