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完善事中事后监管 提高风险预警能力 打造质量强市的“天水模式”

17-03-28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风险预警能力

  打造质量强市的“天水模式”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姬旺芳) 去年以来,天水市通过多项举措加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规范企业生产行为,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市获证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点带面,开展专项督查。按照中央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要求,我市组织执法人员以水泥、钢筋获证企业为重点,对全市26户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覆盖率100%,同时督促企业开展年度自查。检查中未发现企业无证生产和超范围生产行为,生产许可证均在有效期内。

  突出重点,宣传与执法并举。以涉及安全的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我市组织监管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全市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对我市6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检查过程进行详细记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具体措施,限时督促落实。

  严格履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我市制订印发了《全市认证认可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监管工作要点》,按职能分工做好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及时组织专项检查和证后巡查,及时转变监管方式,在检查中探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了监管效率和水平,同时,督促县区职能部门做好日常监管,切实保障企业质量安全。转变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全市深入开展“质量服务在企业”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实行“一企一策”的服务策略,推动服务重心前移,提前提醒企业及时做好办、换证准备工作;及时更新和完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档案,帮助建立和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内容,内容准确率100%。

精彩推荐

  •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 白银金鱼公园绿化提质改造项目计划投资 白银金鱼公园绿化提质改造项目计划投资
  • 白银靖远县2017年普通高考体检在县疾控中心进行 白银靖远县2017年普通高考体检在县疾控中心进行
  • 定西秦祁乡抢抓土壤墒情 全面开展春耕生产(组图) 定西秦祁乡抢抓土壤墒情 全面开展春耕生产(组图)
  • 武威市农民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武威市农民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农民专业合作社效益可观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农民专业合作社效益可观
  • 春季到酒泉敦煌去看“海”(图) 春季到酒泉敦煌去看“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