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成县:小村官的“电商梦”(图)

17-03-28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小村官的“电商梦”

  大学生村官张璇在向农户介绍电子商务。本报记者 张平良 摄

  “她帮助我们在网上销售土鸡,每只可以卖到160多元,为我们增收不少。”采访中,成县鸡峰镇长沟村群众对她赞不绝口。群众口中的这个“她”,指的就是大学生村官张璇。

  张璇,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当教师的工作,毅然决然地走进农村,发展电子商务助农增收。

  鸡峰镇长沟村地处偏僻,信息闭塞,经济发展落后。张璇发现村里有许多优质土特产因缺乏销售渠道,不是堆积变坏,就是廉价卖给了外地商贩。这让她萌生了开网店帮群众销售土特产的想法。

  经过调研后,她向家里借了10万元开了网店。为保证货源和货品质量,2014年,张璇在村里发展起了散养土鸡试点,为了打开土鸡销路,她借助微博、微信做宣传,在张璇的努力下,长沟村1万多只土鸡以高出市场20%的价格被预订一空。

  在经营好网店的同时,张璇还利用电商平台,帮村民代购火车票、代缴电话费等,为群众提供便利,节省开支。

  有付出就有回报。目前,张璇已帮助贫困户、返乡青年开办网店34家,微店28家,建立两处供货服务站,带动贫困户154人实现了创业就业,通过电商平台帮助老百姓线上销售农产品400多万元。2015年长沟村被甘肃省列为电商扶贫试点村。她本人也先后被评为中华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陇南市道德模范、陇南市优秀大学生村官。

  在张璇的带领和努力下,长沟村被彻底带活了。通过电商这个平台,张璇不光把村里的农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还给村民打开了一扇了解外边世界的窗户。

  但这不是张璇梦想的全部,更不是她作为大学生村官的终点。她还借助互联网,发展起了乡村旅游。如今,作为鸡峰镇副镇长,张璇把眼光放在了全镇,瞄准了更宽广的舞台:她要让互联网在更大的领域、更广的舞台发挥作用,带领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小村官的“电商梦”(图) 陇南成县:小村官的“电商梦”(图)
  • 陇南西和县大力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图) 陇南西和县大力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图)
  • 陇南康县花桥村:乡村旅游富乡民(图) 陇南康县花桥村:乡村旅游富乡民(图)
  • 情感:旧爱转眼拥有了新欢  我后悔分手痛心他把挚情化怨恨 情感:旧爱转眼拥有了新欢 我后悔分手痛心他把挚情化怨恨
  • 兰州一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伤 司机竟留假车牌、假手机号离开(图) 兰州一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伤 司机竟留假车牌、假手机号离开(图)
  • 兰州两司机斗气开车面包车肇事开溜 交警快速抓获逃逸司机(图) 兰州两司机斗气开车面包车肇事开溜 交警快速抓获逃逸司机(图)
  • 兰州路面抢修施工道路暂时封闭 地点:箭道巷至张掖路、秦安路十字 (图) 兰州路面抢修施工道路暂时封闭 地点:箭道巷至张掖路、秦安路十字 (图)
  •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前两月发货8774吨 运程从45天缩至10天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前两月发货8774吨 运程从45天缩至10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