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汲取深刻教训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17-03-28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汲取深刻教训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郭兰英 记者杜志超)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纪委《关于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件的通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在兰调研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六次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我们做好现代城市管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创新驱动、精准扶贫、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

  真学习领会,融入工作实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第一次对安全生产工作赋予了改革的内涵,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国家治理安全生产的坚定决心,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安排部署,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特别是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最小工作单元,最大限度解决安全隐患,切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件的通报》。会议指出,六起典型案例通报,再次释放出党中央有权必有责、有责

  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实施细则,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分管责任延伸到“神经末梢”。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绝不手软,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地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建章立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会议指出,要以省人大常委会来兰调研为契机,树立赶超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市人大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制度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有

  利于人大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建立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适时研究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和开展工作中的有关事项。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重要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一府两院”要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议案和建议,坚决执行决议决定,虚心接受评议。

  会议指出,《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明确了党委、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的具体责任,强调了企事业单位的责任,将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严格履职、抓好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形成人人扛指标、个个担责任、事事有人管,层层有人抓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团市委、市妇联等有关事项。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