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质监局服务企业工作推行“双首席”模式

17-03-27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质监局——服务企业工作推行“双首席”模式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首席质量官:陈泽科;首席服务员:李强。首席质量官:全面负责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首席服务员:质监部门联系服务企业的代表。”近日,在市质监局的会议室里,多家企业代表领到了写有如上字样和职能范围介绍的一张“特殊”联系卡。这是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服务企业”联系卡。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局面向企业将推行“双首席”制度,即“企业首席质量官”和“质监首席服务员”,“首席质量官”将全面负责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而“首席服务员”是质监部门联系服务企业的代表,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在质监部门职能范围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加快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持续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和‘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精神,我们出台《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兵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市质监局探索在服务企业工作中推行“双首席”模式,也就是说通过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质监局设定“质监首席服务员”,企业和质监部门通过“企业首席质量官”和“质监首席服务员”,建立起畅通有效的沟通渠道,提高质监部门服务企业的效能,更好的帮助企业解决在职能范围内存在的实际需求和问题,促进本地企业发展壮大。“今年,质监部门服务企业总数近200家。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每个‘质监服务员’每年实地走访企业至少2次,平时要通过电话等方式积极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需求。需要注意的是,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不要大包大揽,不要承诺不符合政策或做不到的事情,只建议不干预,只服务不干扰,只帮助不代替。”刘兵如是说。

  《方案》要求,“质监首席服务员”年内走访服务企业不少于2次,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需求,认真填写《服务企业工作日志》,质监首席服务员要根据确定的服务对象,合理安排时间开展服务。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相关人员要依据质监职能,了解掌握企业在质量管理、品牌创建、标准化建设、计量体系建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帮助企业想办法、解难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服务措施。要引导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培训,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要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计量、标准化等各类管理体系,指导企业做好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杜绝无标生产,帮助检验检测机构取得相应检验检测资质;要帮助企业建立质量诚信体系,指导企业发布质量信用报告;推进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引导符合资格的企业申报甘肃名牌产品和各级政府质量奖;要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质量安全。

精彩推荐

  • 金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市政府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金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市政府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 高寒阴湿区退耕还林林下经济提价增效项目在和临夏州政县实施 高寒阴湿区退耕还林林下经济提价增效项目在和临夏州政县实施
  • 兰州榆中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图) 兰州榆中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图)
  • 临夏州临夏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临夏州临夏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 临夏州和政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宋亮任甘肃省副省长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宋亮任甘肃省副省长
  • 甘肃平凉泾川县3件流散文物征集入馆(图) 甘肃平凉泾川县3件流散文物征集入馆(图)
  • 兰州戏曲剧院创排大型新编秦剧《廉吏于成龙》   将于4月22日首揭面纱(图) 兰州戏曲剧院创排大型新编秦剧《廉吏于成龙》 将于4月22日首揭面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