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周末两日 兰州百万人完成祭扫

17-03-27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周末两日 兰州百万人完成祭扫

  昨日祭扫人数较前一日有所回落,焚烧纸钱的人数相对减少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昨日为今年清明祭扫集中接待的第二个周末,据兰州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办公室不完全统计,当日前往兰州市多家墓区祭扫的市民近50万人,较前一日60万人数有所减少。民政部门提醒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开双休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人流车流拥堵。

  多部门联手保障市民集中祭扫

  虽然有些市民选择周六上山祭扫,人数上已经分流了一些,但昨日到兰州市天桥公墓区祭扫的市民仍然很多,上午9时许,祭扫者已达千余人,大家手中多数都拿着鲜花。为了方便上山祭扫的市民,墓区还设立了“便民服务点”。据天桥公墓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桥公墓和天桥怡园均已制定了《清明工作安排》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从上午7时到下午4时,墓区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做好接待、疏导交通、垃圾处理和防火等工作。

  当日,韩家坪公墓区也迎来今年清明祭扫的高峰日。为了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祭奠环境,公墓区管理办公室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消防等部门联合进行了疏导。

  祭扫尽量避开双休日不开私家车

  记者从兰州市殡葬管理办公室获悉,当天前往兰州市多家墓区祭扫的市民近50万人。当天,殡葬管理办公室派出3个执法分队,分东中西三片进行了巡查,组织20名殡葬巡查协管员统一标识,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导,对殡葬法规进行宣讲,发放宣传册页。兰州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办公室张仲举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双休日,尽量不开私家车,尽量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尽量积极参加社区公祭、集体公祭,尽量从注重实地、实物祭祀转移到继承逝者优秀传统文化上来,尽量做到不乱点乱烧纸钱。在全市1万1千辆出租车发布文明、平安、低碳、环保祭祀的倡议。

  另外,今年燃放鞭炮的基本没有,焚烧纸钱的人数相对减少。

精彩推荐

  • 飞天故里展魅力 ——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飞天故里展魅力 ——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7月6日至9日在兰举办 六个展区三大板块活动亮点多(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7月6日至9日在兰举办 六个展区三大板块活动亮点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