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区频频发生妨碍执法事件 粗暴行径都将严厉处罚

17-03-27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区频频发生妨碍执法事件粗暴行径都将严厉处罚

  醉驾、逆行、占用盲道停车这些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本来就是广大市民坚决抵制和这次交通秩序大整治的重点,可是就有这么一些胆大的司机,面对执勤交警竟然挥拳就打。其粗暴行径换来的都将是严厉的处罚。

  事件一

  女士停车占盲道还辱骂殴打执勤民警

  3月15日,安宁辖区一名女驾驶人非法将车辆停在人行道上,不但不听执勤民警劝阻,反而辱骂、击打执勤民警,目前这名女驾驶人已经被安宁分局费家营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3月15日15时许,安宁交警大队摩托车巡逻组民警樊建龙、辅警马春晓在安宁西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甘AT57**黑色小型轿车停放在费家营十字西北侧兰州银行门前的人行道内,并占用盲道,民警即拍照取证,并给该车放置违法告知卡。就在执勤民警准备离开时,一名自称是车主的女士从银行出来,野蛮地拉扯住执勤民警质问为什么对她的车贴违法告知卡。执勤民警解释她的车辆占用盲道,属于违法行为。这名女士不但不听解释,反而当街对执勤民警进行辱骂,并对辅警马春晓肩部、胸部挥拳猛击,费家营执勤民警及援警及时赶到后也被谩骂。无奈安宁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拨打了110,并协助派出所出警人员将该女子带至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理。

  据了解,该女子叫党**,现年43岁,因妨碍执行公务,目前已经安宁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

  事件二

  小伙驾车逆行打人交警视频还原真相

  3月24日早晨7点多,甘A·TC8**白色雪铁龙沿十里店东街南行至北滨河路口时,驾驶员见到排队车辆多,直接逆行。由于这里道路狭窄,相对驶来的甘A·Y05**号黑色奥迪轿车驾驶员见无法会车,只好减速停车,并质问白色车辆驾驶员。接着,双方发生争执,小伙竟然动手,将对方驾驶员打倒在地。上班途中的安宁交警大队执勤警员小贾发现后,马上上前劝解,也被打了两拳。随后,驾车小伙又冲动地竟然从车辆后备箱中取出钢管想打对方。两车挪移现场后,白色雪铁龙扬长而去。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报警后,交通指挥中心立即查找视频,记录了事件的全过程。安宁交警大队查到甘ATC8**的车主,确定驾驶人为龙某,今年28岁。民警电话告知龙某马上到大队接受处理。次日11:30,龙某到安宁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并已移交十里店派出所。经派出所调查,龙某被处以治安罚款,并向执勤辅警赔礼道歉。同时,对其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录入交通违法系统,罚款200元,记3分。

  事件三

  醉酒驾驶发生事故殴打现场勘察警员

  3月24日21时50分许,七里河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火星街金港城医院门前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追尾驾驶人疑似酒驾。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王亚毅、辅警孙祥祥赶赴现场。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甘A·0P7**奥迪小型轿车与甘A·6**G3宝马小型轿车发生追尾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情况。勘查现场的民警在对甘A·0P7**驾驶员鲍某某调查询问时发现鲍某某浑身酒气,涉嫌酒驾,随即将该车驾驶人先行进行控制,并通知大队增援。鲍某某被带至警车后排,并由孙祥祥进行控制,王亚毅继续勘查事故现场。鲍某某试图挣脱,对辅警孙祥祥嘴部击打三拳,头部击打了十多拳,致使辅警孙祥祥头部受伤、嘴角破裂,并将孙祥祥手部多处咬伤,疯狂的鲍某某后被大队赶来的几名增援警力制服后带至七里河交警大队。

  3月25日13时,经司法物证技术鉴定中心鉴定,鲍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19.97mg/100mL,属醉酒驾驶。

  目前鲍某某已被报请七里河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记者 王晓刚

精彩推荐

  •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7月6日至9日在兰举办 六个展区三大板块活动亮点多(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7月6日至9日在兰举办 六个展区三大板块活动亮点多(图)
  • 图说甘肃|雄关美景 诗情画意(组图) 图说甘肃|雄关美景 诗情画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