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甘肃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在兰州等地试点 取得用地和规划许可可“先建后验”

17-03-27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在兰州、白银、张掖、定西、兰州新区试点

  取得用地和规划许可可“先建后验”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甘肃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将在兰州市、张掖市、白银市、定西市和兰州新区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探索“不再审批”和“零等待”办理方式,简化办事流程。企业在取得用地和城乡规划许可、按要求作出相应承诺后自主依法依规开展设计、施工,竣工后接受相关验收,实行“先建后验”。

  政府投资将逐步退出竞争性行业

  《实施意见》指出,凡是企业能够自主决定、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投资项目,以及可以采用事后监管和间接管理方式的项目,一律取消核准实行备案。凡是国家未明确要求由省级及以上核准的事项,原则下放到市、县政府核准。在嘉峪关市、兰州新区开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试点。

  在全省范围内实行重点项目“1+(2+X)”并联审批,“1”即一个窗口受理,由甘肃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个窗口”受理;“(2+X)”是指项目核准的前置手续和开工前需办理的相关手续,“2”为项目必备的规划选址、用地预审手续,“X”为按照规定需在项目开工前办理的环评批复、节能审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价、文物保护意见等审批手续。

  我省将科学界定政府投资范围,政府投资逐步退出竞争性行业,只投向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重大科技进步、社会管理、国家安全以及补齐短板等公共领域的项目,原则上不支持经营性项目。建立社会监督机制,推动政府投资信息公开,鼓励公众和媒体对政府投资进行监督。

  探索建立“一站式”受理服务制

  我省将探索建立并逐步推行投资项目审批首问负责制,投资主管部门或审批协调机构作为首家受理单位“一站式”受理、“全流程”服务,一家负责到底。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加快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联通各级政府部门,覆盖全省各类投资项目,实现一口受理、网上办理、规范透明、限时办结。鼓励新闻媒体、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对政府的服务管理行为进行监督。

精彩推荐

  •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7月6日至9日在兰举办 六个展区三大板块活动亮点多(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7月6日至9日在兰举办 六个展区三大板块活动亮点多(图)
  • 图说甘肃|雄关美景 诗情画意(组图) 图说甘肃|雄关美景 诗情画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