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靖远路食药所邀请培训师为餐饮企业讲解食品安全

17-03-26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从“食品旅行记”说起……靖远路食药所邀请培训师为餐饮企业讲解食品安全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 实习生 张建龙)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结合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相关要求,日前,城关区靖远路食药所联合白云宾馆邀请具有专业培训资格的培训师,为宾馆从业人员、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作为我市重大活动和节会的主要接待单位,白云宾馆食品安全的好坏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靖远路食药所作为属地管理部门,近年来对白云宾馆加大监管频次的同时重点加强宾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工作。“为了保证宾馆餐厅食品安全,经过我所和白云宾馆详细计划和周密部署,特别邀请了具有专业培训资格的培训师,为宾馆所有食品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和部分服务员共120人进行了一次较为系统、详细的培训。”靖远路食药所刘所长说。

  培训从“食品旅行记”说起,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餐饮单位管理者应该如何加强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管理、培训、个人卫生等方面的工作,明确了原材料采购的索证索票、存储、食品添加剂五专要求。对于食品处理过程中的操作、加工、储存,餐厅、操作间、专间、餐厨废弃物处理、餐饮具消毒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最后又从食品安全与危害方面重点强调了重大活动保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餐饮单位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使食品从业人员对餐饮的各个环节的要求更加明确,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问题的认知,并有效地提高了我所监管效率和质量。”刘所长说。

精彩推荐

  • 兰州韩家河公墓区:交通拥堵路不通 扫墓者徒步上山 兰州韩家河公墓区:交通拥堵路不通 扫墓者徒步上山
  • 鲜花换下纸钱 兰州市民很乐意(图) 鲜花换下纸钱 兰州市民很乐意(图)
  • 扫墓迎来首个高峰 兰州近60万市民寄哀思 扫墓迎来首个高峰 兰州近60万市民寄哀思
  • 兰州:文明祭扫渐成主流(图) 兰州:文明祭扫渐成主流(图)
  • 甘肃千余师生祭奠革命先烈(图) 甘肃千余师生祭奠革命先烈(图)
  • 25日 兰州近60万人次上山祭扫 25日 兰州近60万人次上山祭扫
  • 兰州市举行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 兰大春季“双选会”昨举行 380家用人单位到场选才 兰大春季“双选会”昨举行 380家用人单位到场选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