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大学春季双选会昨举行 380家企事业用人单位进场选才

17-03-26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剑英(实习)

  原标题:兰州大学春季双选会昨举行 380家企事业用人单位进场选才

  双选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张悦 豆佳涵 文/图) 临近毕业季,为帮助学生就业,省内各大高校的春季双选会陆续开展。3月25日,兰州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在该校校本部新体育馆、旧体育馆和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举行。本次双选会面向所有毕业生免费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380家企事业用人单位进场选才,招聘会吸引了近万名毕业生前来找“婆家”。

  几家欢喜几家忧

  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曾的“运气”不错。双选会开始不到2小时,小曾便和省外一家大型医药公司对上了“眼”。小曾直接在现场拿到了入职申请书。“今天签订合约,下周起就可以进入实习期了。”小曾开心地说。来自甘肃农大的小王同学,一早上投出了不少简历,但让她惆怅的是:“喜欢的工作,人家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虽然我做过兼职,但并不占优势。”同来的一名女生小刘鼓励她:“还有很多公司,我们再努力一下,说不定碰到合适的也不一定啊。”

  各类企业占主角

  此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数量为兰州大学历年春季双选会之最。网上预约的350家用人单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20个省市区,其中华东地区41家,华北地区47家,中南地区25家,西南地区17家,东北地区4家,西北地区216家。甘肃省有142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高校和科研院所、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各类企业。其中,各类企业单位占比最高,仍然是双选会的主角。同时随着国家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加之兰州大学医学类人才培养在陕甘宁青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此次双选会医疗卫生类单位占比超过40%。

  毕业生求职更理性

  作为今年我省高校春季第二场大型招聘会。和上周西北师大双选会上记者了解到的一样,很多毕业生求职选择更理性,求职时更关注地理位置是否离家近,考虑父母态度的学生越来越多。

  此外,记者采访发现,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对于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普遍提高,上海链家、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等单位表示更倾向于招收985、211院校及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而像中铁十二局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则表示只招收男生。

  学校广开思路找出口

  “高层次的用人单位、多样性的地域分布,为2017届毕业生提供了充足、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兰州大学就业处负责人介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双选会上的大部分岗位面向工科类专业毕业生,大型国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仍是毕业生最向往的就业单位。因此,这些单位对毕业生要求也比较高,且特别看重学习成绩。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兰州大学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便利性,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双选服务,提高办会效果。该负责人介绍:“一是用人单位全部通过网上预约展位,发布需求信息,方便了用人单位,减少了信息流通中间环节。二是结合学生使用微信的特点,利用‘兰大就业’微信公众号主动向毕业生发布参会单位需求信息,开展优先领取入场券活动。三是为每家单位安排了专门的学生助理,提前布置展位,发送短信温馨提示,招聘过程全程陪同服务等方便用人单位选聘毕业生。”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