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力求“治转提”工作落到实处

17-03-24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紧盯问题清单着力落实整改

  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力求“治转提”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单位紧盯问题清单,紧扣作风效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顽疾,进行作风领域的全面体检诊断,明确整治重点,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着力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市物管办——

  积极处理群众投诉化解物业双方矛盾纠纷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陈玮) 随着我市物业管理全覆盖的推进和业主维权意识的提高,我市物业管理方面的市民投诉居高不下,市物管办每年接到12345民情通平台转来投诉件8000余件,占市房产局投诉总量的85%以上。在“治转提”专项行动中,市物管办注重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处理群众投诉,化解物业双方矛盾纠纷,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日,以市“治转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增设舆情民意组为契机,结合我市物业管理重心下移和属地管理的规定,市物管办开通了4个“物业矛盾纠纷化解”微信群,为主城四区物管部门和街道物管办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政策宣传、上下联动、纠纷化解”的平台,努力建立社区协调、业主自治、物企升级、行业监管的“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新模式,全面推进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化解提质增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营造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在处理12345民情通平台转办件时,市物管办坚持专人负责工作制度,每天对办件及时了解、办结或转办,确保办件不逾期,在要求的时限内高效、快捷答复。对已办结的投诉件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对于不合理不合法的市民反映,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让群众满意。

  市物管办以实际行动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效能优化,分析、研判全市范围内物业矛盾纠纷问题集中的类型和多发的区域,全力推进物业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对于核实属于违法违规的行为,市物管办第一时间启动行政处罚程序,严厉打击严重侵害业主权益的行为,为我市物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安宁区统筹局——

  免费为果农发放药品全力满足群众需要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晁昊蕾)“政府免费发的农药确实好,既环保又高效,不仅解决了春季桃树防疫的问题,而且今年为桃树喷洒农药的次数也将减少。”3月23日,在安宁堡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院内,免费领到农药的安宁堡街道红艺社区桃农朱家勤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石硫合剂有助于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减少果农少用或不用残留多、杀伤力强的农药。安宁区统筹局筹措资金10万元,由安宁堡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在其院内熬制石硫合剂约30吨,免费供应给广大桃农使用。本次熬制的石硫合剂比市场上购买的浓度高、成本低,现已分发给银滩路街道赵家二沟、安宁堡街道红艺社区、黄家滩等地区。

  安宁堡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晏青介绍:“虽然熬制费时费力,但很受果农的欢迎,在熬制农药的过程中,干部们也亲自参与,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而且还节省了费用。”在熬制现场,记者看到,技术人员还为果农发放《果园石硫合剂熬制“五步骤”及施用“五忌”》、《果树施肥七字歌》等宣传资料,以增加综合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药效。

  记者了解到,安宁区统筹局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在工作中转作风、在田间地头加油干。同时,安宁区统筹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比工作业绩、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群众争当业务能手,深入基层进行大走访大实践,把“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开展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市勘察测绘研究院——

  推行“五抓”措施切实改进干部职工作风顽疾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孔祥荣) 在“治转提”专项行动中,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精心制定了一些有特色、能管用的办法和措施,减少内部工作流程,加强职工管理和技术革新,不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效能。通过推行“五抓”措施,以最大的决心、最有效的举措深入解决干部职工作风效能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干部职工在测绘保障业务办理中存在的作风顽疾。

  抓作风,实行“一次性告知制”,接待人员会一次性告知其所需材料及办理程序,并告知费用概算及办理时限,印制了兰州市测绘研究院业务办理流程服务指南手册。

  抓效能,开展“换位思考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设身处地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以办事人员的感受来促进自己的工作,自觉积极为建设单位和个人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在每一个测绘成果资料完成的第一时间告知服务对象,让项目建设方能够在第一时间拿到测绘成果,真正做到了用自己的优质服务让办事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抓考核,推行“千分考核制”,将该院各科室干部职工个人的工作业绩细化为千分来考核,将目标考核结果与个人的收入分配挂钩,切实改进干部职工的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打破了“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陈规陋习。

  抓服务,开展“先行服务制”。为了保障省市重大项目建设,该院第一时间和市重大项目办公室协调对接,掌握今年重大项目计划,为市重大项目建设优先提供测图服务,加大了技术力量和先进技术设备的投入,按要求时限全力保障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改变了“等、靠、要”的懒惰思维方式。

  抓督办,开展“清单督办制”。为了解决工作责任交叉不清,工作拖拉问题,结合国土资源系统开展的“责任落实年”活动,实行工作任务清单督办制,该院将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类,对服务保障的每一项重点建设项目测绘任务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分解,列出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主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有专人负责督办,限期完成,对完不成的按照相关规定问责处理。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 天水市麦积区春季果树建园、老果园改造、果品提质增效等工作有序进行 天水市麦积区春季果树建园、老果园改造、果品提质增效等工作有序进行
  • 兰州城关区:宿舍起火黑烟“吞掉”半个山  抱火哥抢出七枚烫手“炸弹”(图) 兰州城关区:宿舍起火黑烟“吞掉”半个山 抱火哥抢出七枚烫手“炸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