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工商局出台30条意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个体工商户如果愿意可升级为企业

17-03-24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工商局出台30条意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个体工商户如果愿意可升级为企业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我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再传利好消息。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日根据国家总局《关于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支持西部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率先出台《实施意见》,提出了降低企业集团登记条件,个体工商户可自主选择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或有限公司,转型为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的,支持其依法继续使用原名称;允许原住居民集体股权登记等6个方面30条意见积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开通“掌上注册通”手机APP

  《实施意见》提出降低企业集团登记条件。支持企业集团化发展,对设有不少于3家子公司的企业,可以在名称中行业之后、组织形式之前使用“集团”或者“(集团)”字样,不再单独办理企业集团登记,集团名称和简称可以括号标注在集团母公司营业执照“企业名称”的下方。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可自主选择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或有限公司,转型为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的,支持其依法继续使用原名称。允许原住居民集体股权登记。对开发水电、矿产资源占用集体土地组建公司的,对原住居民集体股权予以支持登记。同时,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方便市场主体“一照走天下”;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开通“掌上注册通”手机APP、“银政登记通”银行代办等业务。

  扶持电商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实施意见》提出加快广告产业发展。研究制定甘肃广告业发展及广告产业园区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协调争取在土地、规划、人才引进、税收、融资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加快建设广告产业园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适时出台支持电商发展的指导意见,联合市州建立电商示范产业园,发挥电商对精准扶贫的优势作用。加大对电商企业的扶持力度,在登记注册、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支持。建立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和“陇货网上行”活动,为电商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会同商务、海关、商检、外汇、税务等部门,加快形成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合力,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两年内网上商标注册比例达90%

  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大力推进网上商标注册,力争两年内网上申请比例达到90%,逐步扩大网上申请业务范围。继续以“增量提质优结构”为重点,力争商标申请量和商标注册量取得“双突破”。加大对兰州、天水、酒泉三个新设商标受理窗口的业务指导、资金和信息技术支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规范化建设。积极向工商总局争取,逐年扩大受理点数量,力争实现市州一级全覆盖。此外,加快电子营业执照建设步伐,争取工商总局在方案、技术及资金方面的支持,解决所需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

  《意见》涉及6大方面

  1.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提高经济发展整体实力

  3.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高甘肃产品市场竞争力

  4.依法保护国内外消费者权益,增强经济合作、购物消费的安全感和信心

  5.建立西部五省区工作协调机制,增强工作的整体联动性

  6.支持信息化和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精彩推荐

  • 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回眸(组图) 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回眸(组图)
  • 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主持召开常委会传达两会精神(图) 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主持召开常委会传达两会精神(图)
  • 张掖民乐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宣讲视频会议 张掖民乐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宣讲视频会议
  • 张掖高台县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工作会议 张掖高台县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工作会议
  • 武威:治沙“战车”诞生记(图) 武威:治沙“战车”诞生记(图)
  • 武威天祝至青海“天路”变坦途(图) 武威天祝至青海“天路”变坦途(图)
  •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