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突出问题导向 创新基层党建

17-03-23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基层党建

  正言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执政堡垒,在整个党建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如果基础不牢,整个党建的质量和水平都会受到影响。

  2016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亮点非常鲜明,各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但存在的难点盲点也不容忽视:一是创新意识不强,缺乏有效载体,开展工作存在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因循守旧的现象。基层党建怎样才能抓出成效,怎样才能有声有色、有创新、有活力,需要认真思考,最重要的就是要创新载体,否则就容易空对空。二是调研不深入,对基层党建存在的难点还没有完全破题。因为问题的提出、对问题的认识,都要进行深入研究才能找到症结,而这些都依赖于调研,只有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才能做到问题分析得深、研究得透。三是为民取向不鲜明,群众感受不深,群众受益不明显。从认识上来说,抓党建不是单纯地抓党建,党建抓得好不好,衡量的标准很多,但主要是群众是否满意。比如农村党建,就要与产业发展和致富增收结合起来,这样群众就能满意。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党建工作,必须要重视和解决这些问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找到问题、分析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破解问题,就能推动工作发展,开创良好局面,这既是工作思路,也是工作方法。为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实践第一的工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和基层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面对面交流,把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摸清楚、搞准确,紧扣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定目标、定责任、定标准,抓一项成一项,巩固深化、拓展成果、固化于制。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把目光投向基层,力量沉到基层,指导下到基层,用好“双联”行动、效能风暴行动、先锋引领行动等重要载体,深化“三比两促”“双富双思”主题活动,结合实际培育有特色、有吸引力的活动平台,经常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活动,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至上的工作导向,把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部署党建任务、推进党建工作中,多想一想群众所思所盼,多办一些民之所望、民之所忧、民之所急的难事、实事、好事,真正让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过程,成为解决群众困难、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