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丈夫私自把房卖了 妻子一怒把丈夫告上法庭

17-03-23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丈夫私自把房卖了 妻子一怒把丈夫告上法庭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陈振峰 通讯员 王丽) 外出打工的妻子归家后发现,自家房屋易主了。一怒之下,她将丈夫和买家胡某一起告上法庭,请求法院依法确认丈夫和胡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昨日,定西渭源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支持马某的诉讼请求,李某与胡某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马某和李某系夫妻关系。2016年,李某趁妻子外出打工之际,擅自将作为夫妻共同财产的房屋转让给了第三人胡某。签订协议时,胡某告诉李某,必须征得马某的同意,李某向胡某保证房屋自己能做主,于是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胡某付清了十多万元的房价款。2016年12月,长年在外打工回家的马某发现自己安身的宅院竟被别人招租。吃惊之余,马某急忙询问了丈夫,得知丈夫背着自己把房子卖了,一怒之下将丈夫李某和第三人胡某一起告上了法庭,请求依法确认丈夫和胡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

  法院审理认为,按照婚姻法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一方私自处分共同财产的行为,侵害了另一方的合法权益,另一方起诉主张权利的,依法应予支持。因此法庭判决支持马某的诉讼请求,被告李某与第三人胡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精彩推荐

  •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 2017“兰马”报名启动 2017“兰马”报名启动
  •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 张掖:黑河流域湿地发现卷羽鹈鹕 (图) 张掖:黑河流域湿地发现卷羽鹈鹕 (图)
  • 白银市北京路将大“变脸”(图) 白银市北京路将大“变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问政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