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疏勒河水年内恢复引至敦煌

17-03-23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疏勒河水年内恢复引至敦煌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邱亮 温翠萍 记者 刘学智) 3月22日,记者从敦煌市水务部门获悉,疏勒河河道恢复与归束工程开工3年多来,近千名工程建设人员在敦煌西湖、北湖的荒漠湿地顶酷暑、战蚊虫,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归束整治了近100公里河道和永久管理道路。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所有施工任务和全线工程验收,确保年内实现党河、疏勒河生态输水流量顺利通过河道下泄至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目标。

  近日,记者跟随党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工程技术人员来到党河、疏勒河交汇口之间的疏勒河河道恢复与归束工程建设现场,一道宽30米深约3米的“人工河道”从东至西延伸至天边,蔚为壮观,在人烟稀少的雅丹地貌和荒漠湿地中非常醒目。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由该局负责实施的疏勒河河道恢复与归束工程的一部分,实际上恢复与归束整治的河道双墩子至玉门关段总长度达到90.5公里。

  据党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质量安全与运行管理科负责人说:“目前我们实施的情况是完成了89公里,还有我的左手边这3公里两河交汇口没有实施完成,我的右手边这些河道就是已经实施完成的河道。我们预计今年6月底前把这3公里没有实施完的河道全部实施完成,这样,党河与疏勒河两个河道的生态水量就会通过输水河道下泄到玉门关一带,达到我们规划要求的两个目标之一‘生态水量通过玉门关进入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来维护和进一步保护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阻止西面库姆塔格沙漠向东侵蚀危害(敦煌绿洲)。”

  据了解,疏勒河河道恢复与归束工程6月底全线完工,届时,疏勒河、党河干流生态下泄水量将源源不断地流入敦煌西湖,保护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进而阻止库姆塔格沙漠的东进侵袭敦煌,最终为敦煌可持续发展筑起一道坚强的绿色屏障。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 2017“兰马”报名启动 2017“兰马”报名启动
  •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 张掖:黑河流域湿地发现卷羽鹈鹕 (图) 张掖:黑河流域湿地发现卷羽鹈鹕 (图)
  • 白银市北京路将大“变脸”(图) 白银市北京路将大“变脸”(图)
  • 定西市陇西县渭阳乡林家坪村花卉种植大棚里客户在挑选花卉(图) 定西市陇西县渭阳乡林家坪村花卉种植大棚里客户在挑选花卉(图)
  • 记者暗访兰州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 用有烟煤、乱停乱放仍存在 记者暗访兰州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 用有烟煤、乱停乱放仍存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