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打造诚信旅游市场 ——甘南州实行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侧记

17-03-22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打造诚信旅游市场——甘南州实行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侧记

  甘南日报记者 张继元

  近年来,甘南神奇秀美的自然景色、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2016年,甘南州旅游接待人数由2015年的770.02万人次增加到1003.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也由上年的34.03亿元增加到了46.78亿元。

  一组组数据的攀升与甘南州加快开发旅游资源密不可分,更与甘南州着力打造诚信旅游市场的努力息息相关。

  2016年2月24日,甘南州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甘南州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办法》,并于次日印发执行。

  《先行赔付办法》出台一年来,办法执行主体甘南州工商局在旅游景区、城区入口、主要公路沿线醒目位置制作了大型旅游消费维权提示牌36块,为公共场所、景区、经营户发放张贴小型宣传提示牌4.8万个,发放消费维权相关宣传册2.4万册、宣传袋1.6万个,实现了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宣传提示全覆盖。

  冶力关景区马队没有明码标价,误导消费者;游客在合作宾馆洗浴滑倒受伤;酒店被褥潮湿退房被拒;宾馆让游客路边停车,致使车辆丢失;酒店没有看管好游客车辆导致刮擦……

  这些小到几十元、大到数千元的旅游消费侵权行为,得到了先行赔付,赢得了游客广泛赞誉。

  一年来,甘南州工商系统受理含《先行赔付办法》在内的消费咨询3200人次。从去年5月24日临潭县工商局成功处理首起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案件至今,各地及时处置旅游消费投诉210件,为消费者赔付资金5.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