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实施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制度

17-02-14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酒泉市实施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制度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革文) 记者近日从酒泉市旅游局获悉,为切实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全面提高到酒泉旅游观光游客的满意度,酒泉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制度。

  据酒泉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先行赔付的范围为:游客在旅游消费中,因商品或者服务质量问题而引起的商品或者服务价值损失,并且侵权违法行为明确,违法事实确凿,现场依法能够快速处理的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和“谁销售商品谁负责、谁提供服务谁负责”的双重原则,由旅游消费维权机构或旅游企业、经营户先行赔付。

  据了解,为确保申诉游客及时得到赔付,酒泉市政府设立了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金专用账户,由各级财政部门从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统筹5万元至10万元先行赔付资金,在旅游消费侵权投诉时先行赔付使用。酒泉市政府还同时规定,受理申诉的旅游管理部门在接到消费者侵权投诉时,最长在1个工作日内开展调查,认定符合先行赔付范围和条件且价款在1000元以内的,自认定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予以先行赔付;价款在1000元至5000元的,自认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予以先行赔付。如果有旅游企业故意拖延处理或者无理拒绝赔付,导致旅游消费者无法获得赔偿时,旅游管理部门将依法监督其赔付,并对侵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精彩推荐

  • 《今日聚焦-甘肃》 道情唱起来 扶贫暖万家 《今日聚焦-甘肃》 道情唱起来 扶贫暖万家
  • 兰州安宁桃花始盛开 四月中旬大家就能吃到鲜美白凤桃 兰州安宁桃花始盛开 四月中旬大家就能吃到鲜美白凤桃
  • 庆阳华池县城区交巡警大队工作人员进行指纹采集工作(图) 庆阳华池县城区交巡警大队工作人员进行指纹采集工作(图)
  • 甘肃临夏迎新春 河州大地春意闹(图) 甘肃临夏迎新春 河州大地春意闹(图)
  • 甘肃省出台政策鼓励旅行社“引客入甘” 最高可获5万元补贴 甘肃省出台政策鼓励旅行社“引客入甘” 最高可获5万元补贴
  • 去年甘肃省查处“微腐败”问题1545件 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474件 去年甘肃省查处“微腐败”问题1545件 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474件
  •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 H5丨嗨!情人节 H5丨嗨!情人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