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强化农机服务确保春耕生产进展顺利

17-03-21 17:0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张掖网民乐讯 连日来,民乐县农机维修技术人员焦爱民忙的不亦乐乎,春耕在即前来找他维修农机具的农机手扎成了堆,焦爱民说,每年的这段时间,不但要在维修网点开展农机维修,还要参加县上组织的农机便民服务队,帮助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做好农机具春季保养和检修工作。

  今年,民乐县农技部门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社和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和农机作业现场演示会,大力推广残膜捡拾、农机深松整地、马铃薯机械化种植、植保无人机等新技术、新装备,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了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走进位于民乐县新天镇李寨村的兄弟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看到,偌大的场院里摆满了旋耕机、播种机、大中型拖拉机等各种农机具,合作社负责人王国义正组织农机手对农机具进行检查和维修。王国义说,农机维修技术人员帮助我们对机具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并对机手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提高了农机维修保养水平,为合作社开展春季生产作业奠定了良好基础。该县农机部门组织农机维修技术人员组成农机便民服务队,深入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以拖拉机及配套机具为重点,指导帮助农机手对机具进行检查、维修。目前,已帮助群众检修拖拉机7500台,指导维修各类农机具1.7万台(件),保证了农机具运行状态良好。同时,该县农机部门联合农机经销企业举办了农机作业现场演示会,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部分村组干部和附近群众参加了现场演示,演示会上大型拖拉机牵引着残膜捡拾机、深松整地机、马铃薯播种机,演示了残留农膜捡拾、深松整地作业、马铃薯机械化种植等农机新技术;植保无人机在技术员的操作下腾空而起,演示了农药喷洒、化肥喷施等多种作业,得到了现场观摩人员的纷纷称赞,农机技术人员对机器的性能、运转方式进行了讲解,宣讲了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农机技术资料1000余份,提高了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推进了土地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效益化经营。(张鹏)

精彩推荐

  • 甘南玛曲:为牧民发放物料抵御低温雨雪天气 甘南玛曲:为牧民发放物料抵御低温雨雪天气
  • 陇南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刘浪到徽县实验小学开展摄影课程辅导 陇南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刘浪到徽县实验小学开展摄影课程辅导
  • 陇南西和县农商银行开展金融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 陇南西和县农商银行开展金融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
  • 陇南武都:采摘草莓成新时尚(图) 陇南武都:采摘草莓成新时尚(图)
  • 全运会上马拉松赛首次引入群众参赛 甘肃省马拉松爱好者快去报名 全运会上马拉松赛首次引入群众参赛 甘肃省马拉松爱好者快去报名
  • 天水:春雪过后的关山出现两种色彩(组图) 天水:春雪过后的关山出现两种色彩(组图)
  • 天水清水县召开2017年文广系统工作会议(组图) 天水清水县召开2017年文广系统工作会议(组图)
  • 天水麦积区举办花牛苹果安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培训班 天水麦积区举办花牛苹果安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培训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