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正宁县:攻坚克难迈向发展新征程

17-03-21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正宁:攻坚克难迈向发展新征程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迅员 刘有刚)2016年,正宁县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全县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为迈向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宁县坚持调结构、转方式、补短板、兜底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8.22亿元,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14万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119.75亿元,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24亿元,增长9.0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16.5元、8209.5元,分别增长7.3%、7.54%;财政大小口径收入1.83亿元、1.52亿元,保持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总量扩张、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聚焦精准脱贫“一号工程”,全面打响以农民“五变”为内容的富民产业培育和以通村公路为牵引的基础设施建设“两大攻坚战”。通过持续加力,全县52%的村民小组通上了等级路,95%以上的农户用上了自来水,基本消除了农村危房(窑),535户、2227人稳定脱贫,全县贫困人口减少到264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3%。

  同时,该县坚持因地制宜、区域布局、突出特色、着力构建以塬面苹果烤烟为主导、川区菜药苗木为支撑、林缘草畜养殖为牵引的产业化发展格局,使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增”,新栽补植苹果树3.1万亩,完成苗林结合培育6.9万亩,种植瓜菜9.5万亩,烟税收入突破1400万元,特色产业收益占到农民收入的85%以上。坚持把项目作为发展的核心要素,多点招商、扩大投资,简政放权、精准服务,全程跟进、规范监督,促使全县累计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21个,银西高铁、甜永高速(正宁段)、南罗公路升级改造等重大交通项目启动实施,县城集中供热、南区市政道路、新体育场等城镇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城镇建成区面积增加到12.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33.6%。紧盯二、三产业发展态势,谋求转型升级,核桃峪煤矿矿建工程稳步推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出口创汇占到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0%以上。

  过去一年,正宁县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牢守民生底线,保稳定、防风险、促和谐,坚持惠民、利民、安民导向,认真落实和完善各项创业就业政策,大力开展科技企、科技富民行动,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全年办理省、市、县确定的民生实事30件,科技教育、卫生医疗、文化旅游、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精彩推荐

  •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 “车站建在家门口”(图) “车站建在家门口”(图)
  • 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群众正在顶凌覆膜(图) 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群众正在顶凌覆膜(图)
  • 正在建设中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图) 正在建设中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