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新论撷萃】以融合创新振兴实体经济

17-03-2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新论撷萃】以融合创新振兴实体经济

  有专家指出,化解落后产能,培育新动能,是并肩而行的两条河流,当土地、劳动、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转移到新领域中,实体经济就能更高效地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上层楼。以东北老工业基地为例,其结构性失衡不仅表现为原本有很强基础的工业制造业竞争力下滑,同时虚拟经济也发展不足。从其根源上讲,是市场机制活力不足。因此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市场机制改革是统领性的。这种情况下,产业转型升级就不仅是单纯的“腾笼换鸟”,还要激活市场机制,促进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全面融合,比如通过“互联网+传统产业”的方式,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步伐。在虚实结合的过程中,必须以实为主;允许以虚拟经济为杠杆,但要更关注新经济中的实体经济。振兴实体经济也不是回到过去的格局,而是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工业体系,推动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并驾齐驱、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相互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军民融合发展的结构新格局。 (摘编自《人民日报》 作者 李斌)

精彩推荐

  • 加强文化自信与管理创新专题研讨班参加埙艺术鉴赏活动 加强文化自信与管理创新专题研讨班参加埙艺术鉴赏活动
  • 甘肃省开展“12320”卫生热线主题宣传日活动 甘肃省开展“12320”卫生热线主题宣传日活动
  • 唐一军:发展智能制造 振兴实体经济(治理之道) 唐一军:发展智能制造 振兴实体经济(治理之道)
  •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 陇南武都汉王镇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引众多市民赏花踏青(图) 陇南武都汉王镇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引众多市民赏花踏青(图)
  • 兰州市西固专家进乡村义诊暖民心(图) 兰州市西固专家进乡村义诊暖民心(图)
  • 敦煌市民在肃州镇武威庙村日光温室里采摘草莓 敦煌市民在肃州镇武威庙村日光温室里采摘草莓
  • 酒泉市龙德胜现代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技术人员正进行技术指导 酒泉市龙德胜现代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技术人员正进行技术指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