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公益植树志愿者手记|风沙面前 我们不能只让民勤人在前线战斗(组图)

17-03-15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青年志愿者在沙漠地带种下梭梭

  前人的努力,只为明天的幸福。2007年10月1日,温总理提出“绝不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今年的植树节,中国甘肃网、兰州新通力驾校、拯救民勤志愿者学会携手中国甘肃网校园记者站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民勤,在这里压沙植树奉献一份力量。

  3月12日,我以校园记者的身份参加了这次公益行动。早上,我们从宿地出发,车窗外的景象不断地震撼着我——广袤的大地上,植物仅是零星的点缀,望不到边的沙漠,才是这里最真实的存在。我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这里的人们怎么生活,怎么发展……

  沙漠温差大,昼热夜冷。这里的寒风格外凛冽,或是我们从未感受过沙漠气候的无情,从站在沙漠腹地的那一刻,我就感觉脸上像是被刀割,这种“下马威”让我更加意识到沙漠环境的严酷。

  指导我们种树的阿姨说,这树圈要大一点,浇水才不会白白流失,然后给植物埋上沙子,这样树就不会死。记得小时候植树,却从不浇水,也不会计较树圈的大小,有时为了种得快一些,可以直接插到土壤里。但这是极度干旱的沙漠,水是何等的宝贵,一滴水的浪费都是对生命的亵渎,是一种另类的犯罪。于是我用心种好每一株梭梭,希望有它能顽强生长,根植沙漠守卫家园。

每株苗木的成活都有这辆送水车的贡献

  我们都是这里的“匆匆过客”,无法真正体会生活在这里的酸甜苦辣。茫茫的沙漠,何时变成苍茫的绿洲?虽然我们只是过客,但我们依然要团结更多的人,来这里奉献,也要唤醒更多人,认识抗沙制沙的急迫性。绝对不能让民勤人在战斗的“前线”拼命,而我们在“后方”享福。

  作者:中国甘肃网校园记者站记者 甘肃政法学院 李尚霖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州区联合举行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 酒泉市、肃州区联合举行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
  • 天水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天在西安成功采集(图) 天水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天在西安成功采集(图)
  • 中共天水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锐讲话 杨维俊主持(图) 中共天水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锐讲话 杨维俊主持(图)
  • 世界文化遗产天水麦积山的这场春雪 真的惊艳了世界(图) 世界文化遗产天水麦积山的这场春雪 真的惊艳了世界(图)
  • 记者手记丨甘肃最忆是陇南 记者手记丨甘肃最忆是陇南
  • 甘南:人勤春来早 甘南:人勤春来早
  • 临夏州医院开展肾脏病义诊活动 临夏州医院开展肾脏病义诊活动
  • 临夏州临夏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铲冰除雪畅通道路(图) 临夏州临夏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铲冰除雪畅通道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