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消费维权宣传 进城更要下乡

17-03-14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消费维权宣传 进城更要下乡

  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但是,每年“3·15”维权活动多集中在城市,与此相比,农村消费市场似乎被淡忘了。实际上,农村往往是假冒伪劣商品的重灾区,在消费维权的问题上还存在很多的盲区。

  近年来,网购消费维权的种种问题经常让农民蒙受无辜的经济损失。只有保障好农村消费者的权益,才能增加农民消费信心,释放农村消费需求,让农村市场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一环。但是这一问题并非是单靠个人之力或某一方就能解决的,需要多方共同协作努力。

  首先,作为政府相关部门,应尽快完善电子商务相关法律法规,健全社会诚信体系,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和打击力度,维护电商的市场环境。同时,也要加大对农民的宣传力度,提高他们的网络消费能力和法律意识。其次,对于农村消费者而言,应在网购中保持理性消费,遇到问题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对电商平台,则应严格规范所售商品的准入标准,严守诚信经营原则。

  农村消费市场无比广阔,一个规范有序、安全健康的消费市场关系着农民的切身利益,“维权下乡”也是农民最迫切的需求。维权宣传不仅仅是“3·15”期间的一时之热,更应成为消费市场中的常态。不管是监管部门还是电商平台,都应当积极承担起相关责任,将“3·15”的理念送到农村消费市场的每一个角落。

精彩推荐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图)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图)
  • 上百只人工饲养的白鹅在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景区湖水中嬉戏 上百只人工饲养的白鹅在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景区湖水中嬉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