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提升扶贫对象发展能力和收入水平 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17-03-13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酒泉市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崔永保) 近日从酒泉市扶贫办了解到,今年酒泉市将以提升扶贫对象发展能力和收入水平为核心,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酒泉市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扶持到户的原则,引导调整种植养殖业结构,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培育提升特色产品,实现贫困区域贫困人口特色产业全覆盖。新增特色产业种植面积2.5万亩,新建日光温室200座,新建暖棚圈舍200座,调引羊只5000只。巩固提升10个扶贫产业园区,建设10个电商扶贫产业示范点,实施10个贫困村光伏扶贫试点项目。实现贫困村宽带网络、物流快递全覆盖,70%的贫困村建成农产品电商服务站点。同时,发挥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等。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在贫困村设立“就业扶贫”车间,输转劳动力2万人,持续发挥劳务产业在脱贫增收中的支柱作用。

  酒泉市将继续实施农电、安全饮水设施改造,在移民乡村实施耕地改良3万亩,改建修建村组道路140公里,衬砌渠道160公里,营造农田防护林1500亩。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统筹做好C级危房加固改造,全面消除农村D级危房。落实国家对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的各项扶贫政策,不断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条件等。

  酒泉市将以特色种植养殖、特色林果栽植等实用技术培训和家政、烹饪等劳务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等方式,实施精准培训,逐步实现富余劳动力培训全覆盖。预计至年底,培训富余劳动力1万人次,贫困户产业脱贫培训示范500人,劳务输转技能培训800人。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切实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酒泉市将以全省实施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为契机,为贫困村筹措项目资金,积极拓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试点范围。把国家投入贫困村土地整治、设施农业发展等项目形成的资产,折股量化到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健全收益分配机制,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支持县级财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建立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基金。对具备可行性的贫困村集体项目,采取贴息、奖励、补助等方式予以扶持,积极采取组建生产合作、服务合作、劳务合作等合作经济组织方式,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可持续的原则,酒泉市将进一步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社会保障制度。对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规定程序纳入低保范围。对符合扶贫标准的农村低保家庭,按规定程序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完善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同时,酒泉市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动态管理、行业扶贫、金融支撑,力争全市金融扶贫贷款总规模达到10亿元。

精彩推荐

  • 酒泉市金塔县农民选购拖拉机备春耕 酒泉市金塔县农民选购拖拉机备春耕
  • 甘肃省全力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新格局 甘肃省全力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新格局
  • 酒泉市阿克塞县安南坝苦水河地区一群藏野驴在雪地奔跑 酒泉市阿克塞县安南坝苦水河地区一群藏野驴在雪地奔跑
  • 酒泉市现代农业蛋产业园建设现场 酒泉市现代农业蛋产业园建设现场
  • 受降雪以及周边道路结冰和交通管制影响——昨日兰州南站西站长途班车全线停运 受降雪以及周边道路结冰和交通管制影响——昨日兰州南站西站长途班车全线停运
  • 为停车场建设管理定“规矩”——《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解读 为停车场建设管理定“规矩”——《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解读
  • “中华腾龙”巨型洮砚制作完成 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华腾龙”巨型洮砚制作完成 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 老天给力 火箭帮忙 兰州终于下了一场像样的雪(图) 老天给力 火箭帮忙 兰州终于下了一场像样的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