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全面落实各项民政惠民政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17-03-09 14: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民政局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五保供养、城乡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等惠民政策,扎实做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和城乡低保提标发放工作,加大临时、急难救助和大病医疗救助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该县民政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民乐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和相应工作流程,与相关部门签订了信息互查协议,实现了信息共享,为进一步清理规范城乡低保、五保、医疗救助等社会救助对象提供了真实可靠依据,为精准实施社会救助提供了有效保障。对全县五保供养对象进行审核,及时注销64名死亡五保对象信息,清退24名不符合条件的五保对象,新增174名,并调整供养标准,使分散供养的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4640元,集中供养的达到每人每年6500元。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全面落实提高全县孤儿生活费保障标准,使社会散居孤儿由过去的每人每月960元(城市)和660元(农村)提高到每人每月960元(不分城市和农村),2016年共为全县56名孤儿发放生活费64万元。实事求是地核定城乡低保对象,公正公平、科学合理地确定补助标准,确保了程序规范,对象准确,全面完成城乡低保提标工作。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5053万元。积极深入乡镇村社调查核实急难救助对象情况,并为遭遇急难问题的群众提供“绿色通道”,2016年共救助困难群众1520户4232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99万元。将因患重特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对象,纳入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医疗救助范围,使支出型贫困家庭医疗救助有了政策性安排和制度性保障;将农村医疗救助制度和城市医疗救助制度合并建立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提高了医疗救助基金使用效率;在基本医保报销、大病保险补助、医疗救助之后,生活仍有困难的对象给予临时救助,确保其生活得到基本保障。至目前,共为全县2637名贫困群众发放医疗救助金748万元。(张鹏)

精彩推荐

  • 工人在天水藉河生态综合治理一期续建工程建设工地种植树木(图) 工人在天水藉河生态综合治理一期续建工程建设工地种植树木(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走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走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方案通过市级评审(图) 天水张家川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方案通过市级评审(图)
  • 天水清水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血病男孩(图) 天水清水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血病男孩(图)
  • 白银景泰一中举办“道德讲堂” 白银景泰一中举办“道德讲堂”
  • 天水清水县举行李宏伟赴西安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图) 天水清水县举行李宏伟赴西安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图)
  • 甘肃省保监局调研秦安县保险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图) 甘肃省保监局调研秦安县保险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人大在杨家寺镇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图) 天水秦州区人大在杨家寺镇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