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让蜜瓜之香随风飘动

17-03-09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把多荣

  一粒粒黄沙,满载着钦佩与赞美回首历史;一丝丝清风,满载着憧憬与等待展望未来。这就是瓜州,我的家乡,无边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万里黑暗中的一颗明珠。孤守戈壁却默默无闻,傲立西北却不断发展。瓜州,我的家乡,作为家乡的儿女,在此,我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为瓜州代言。

  瓜州,虽不是古代王侯将相所封的帝都,但却也是一座文化古城。有无数名胜古迹,雄浑壮阔的疏勒河,永垂不朽的锁阳城,就连世界闻名的唐玄奘,也曾踏进瓜州的土地西去取经。除了这些,更闻名于世的是瓜和风,而瓜州这个名字,也来源于瓜。风电之都,蜜瓜之乡也正是瓜州的别称,我今天要写的正是瓜州的瓜和风。

  说起风,那可就要说瓜州春天的风了。谈到春天,其实也没有春天。所谓“一年只刮一场风,从春刮到冬”。话说江南的风,一吹吹绿了花草,吹醒了万物。而我们这儿的春风,却是桀骜不驯的狂风,一吹,就扬起了风沙,使人在春天就感觉好像在过冬天一样,正应了那句俗语“早穿棉袄午穿纱,晚上抱着火炉吃西瓜”,让人厌烦至极。是的,我也厌烦,但我觉得,这正是一股好风,如果没有如此狂暴,又怎能吹化冰雪,翻越群山来到这里呢?如果没有这样的神力,又怎能扬起滚滚黄沙?而现在的瓜州利用这股狂风,发展了风电,让瓜州成为一个风电之都,把瓜州的电源源不断输往华中等地。

  狂风飞扬,让你能在漫天黄沙中闻到一股蜜瓜之香,一到夏天,先闻到的不是麦香,而是瓜香,当你来瓜州时,碰见瓜州的蜜瓜,想必也会馋涎欲滴,尝上一口,然后沁人心脾,甜爽至极。这就是瓜州的蜜瓜,这就是瓜州的特产。

  瓜州,虽然现在经济还很落后,但已经在竭力发展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瓜州的发展就会在突飞猛进中获得一席之地,而蜜瓜之香,也会随着瓜州的发展随风飘动,闻名于世!

  我爱我家乡,瓜州。

  学校:酒泉市瓜州县第三中学八年级(9)班

  指导老师:党凤玲

精彩推荐

  •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少题?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少题?
  • 关于“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公示的通知 关于“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公示的通知
  • 洞中施工突发大量涌水 兰州一装备公司紧急调配水泵排除危难 洞中施工突发大量涌水 兰州一装备公司紧急调配水泵排除危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青涧城——北宋堡寨防御的尝试(张多勇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青涧城——北宋堡寨防御的尝试(张多勇 )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初登芦山峁 遥想四千年(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初登芦山峁 遥想四千年(张天恩)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在陕西汪家沟遗址发现商朝陶鬲(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在陕西汪家沟遗址发现商朝陶鬲(组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延安三县访古玉(叶舒宪)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延安三县访古玉(叶舒宪)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考察团专家在陕西鄜州博物馆发现仰韶文化大件玉器(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考察团专家在陕西鄜州博物馆发现仰韶文化大件玉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