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天查处劝阻交通违法1.5万余起 行政拘留 14人(图)

17-03-0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交通整治“剑指”摩托车电动车一天查处劝阻交通违法1.5万余起 行政拘留14人

  我市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连日来,兰州市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据了解,3月1日全市共查处、劝阻交通违法15280起:其中机动车乱停车3223起、乱占道2269起、逆行398起、乱变道176起、路口违法144起、乱鸣号163起、饮酒驾驶4起,醉酒驾驶1起;查处公交车违法27起、出租车违法28起、摩托车违法15起、电动车违法62起、非机动车违法274起;查处行人违法102起、劝阻5858起;暂扣机动车38辆,暂扣非机动车5辆;查扣证件19本;行政拘留14人。、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有效遏制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即日起,我市将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据交警部门统计,2016年以来兰州市共发生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436起,其中死亡72人,受伤306人。此次重点整治内容将主要针对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违规变更车道、乱停乱放、载人超过核定人数、不戴安全头盔、饮酒及酒后驾驶、摩托车飙车竞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驾驶拼装或已达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同时,对不满18周岁驾驶摩托车、不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及搭载多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源头管理,及时纠正和查处。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进行专项查处。此外,交警部门将依法公开公示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西固交警大队岸门卡口点民警对经过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一辆车号为甘A号牌的货车时发现该车驾驶员龚某所出示的货车通行证有伪造嫌疑,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进行进一步比对核实,证实该通行证为假证。民警立即控制该驾驶员并依法收缴伪造的通行证,将其移交派出所处理。目前,此案件正在依法处理过程中。

  车辆停车现在成为一难题,许多车主每次外出,但又没地方停车产生极大困扰。这就让一些不法分子在此问题上动了头脑。昨日,雁滩交警大队民警在粮油市场对面巡查时,发现马路上存在一违规停车场,且无任何手续,对此民警立即将此违规停车场进行了拆除。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机动车行车秩序,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雁滩大队在辖区开展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昨日雁滩交警大队采取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设卡与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检查方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查处交通违行为10余起,有效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精彩推荐

  • 武警兰州市支队三大队八中队开展学雷锋活动(图) 武警兰州市支队三大队八中队开展学雷锋活动(图)
  • 图片新闻:定西渭源春季送岗位 图片新闻:定西渭源春季送岗位
  • 庆阳西峰:果蔬经济成村民重要经济来源之一(图) 庆阳西峰:果蔬经济成村民重要经济来源之一(图)
  • 图片新闻: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官兵学雷锋 图片新闻: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官兵学雷锋
  • 兰州:暖心公交车上女子晕倒 司机乘客紧急送医 兰州:暖心公交车上女子晕倒 司机乘客紧急送医
  • 定西干旱山区农民抢墒覆膜确保春耕顺利进行(图) 定西干旱山区农民抢墒覆膜确保春耕顺利进行(图)
  • 无禁停牌为何吃罚单?兰州交警:因为你停在了人行道! 无禁停牌为何吃罚单?兰州交警:因为你停在了人行道!
  • 操作间内设厕所 兰州无证美团外卖“只有卤肉饭”被查封 操作间内设厕所 兰州无证美团外卖“只有卤肉饭”被查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李钢英雄事迹首场报告会昨在兰举行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脱贫攻坚看甘肃|花桥村:梦想照进现实
7   王三运会见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8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9   兰州市政府安排年内重点工作 奥体中心
10   兰渝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胡麻岭隧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