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踏着春天的脚步前行——热烈祝贺嘉峪关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17-03-02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踏着春天的脚步前行——热烈祝贺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本报 评论员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明媚的春光,我们迎来了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委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的形势下召开的。开好“两会”,对于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奋勇前行,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建设经济强市、文化旅游大市、生态文明示范市,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子,努力建设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发展样板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期间,代表、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将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在全省率先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突出经济转型、突出改革创新、突出补齐短板,优化发展思路,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特点,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在这一年中,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坚持依法履职,注重在创新中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努力做到民有呼、我有应,民有需、我有为,在提高监督实效上持续用劲,在决大事议大事上依宪依法,在启动地方立法上不断发力,在关注民生上用心用情,迈出了与时俱进的坚实步伐;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一个中心、把握两大主题、履行三项职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拓展协商内容,增加协商密度,丰富协商形式,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以智慧和勇气书写出履职尽责的精彩“答卷”。

  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最新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担当有为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好。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殷期待,肩负着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希望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把“两会”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务实创新的大会。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精彩推荐

  •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折腾”出来的花桥村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暨系列网络
7   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
9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进驻并公
10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