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最忆是故乡

17-03-01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王斐

  最好吃的面是故乡的牛肉面,最好喝的水是故乡的黄河水,最漂亮的风景是故乡的“黄河母亲”,最美的回忆是故乡那一件件琐碎而又牵动人心的故事。

  我的故乡是远在西北深处的甘肃中的一个小县城——皋兰。据说这里有座皋兰山,便叫这里皋兰。别看我们这里只是个小县城,如今发展得可迅速了,不过短短十多年时间,就已到处都是高楼大厦。

  小时候,我们这个县城只有一条街道,除了县城中心的零星几幢楼房外,其他地方都是小村庄以及大片的土地,马路上除了公共汽车外很少有小轿车,人们的娱乐活动也很少,生活水平较低。我记得我经常玩的游戏就是捉迷藏和玩泥巴,虽然这时看来十分无趣,但却是我那时最开心的时光。

  现在,县城的面貌焕然一新。除了之前的那条街道外,政府又开通了多条道路,周围的村庄土地也都建起了高楼大厦,马路上的车辆变多,人们的娱乐生活也丰富了,去广场上跳广场舞,去小吃街吃好吃的,时不时计划外出旅行,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人们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与时代的发展和县城的建设是密不可分的。一个农村的发展可以侧面反映出这个国家的发展状况,我们这个县城也是如此,正是由于我们的国家兴盛发达,我们的县城才可以发展得如此迅猛。

  不仅如此,县城还建设了体育馆、博物馆以及公园,山上的植被也增加了,原本光秃秃的山上都披上了一层绿油油的外衣。现在整个县城相对于以前更加地繁华热闹,充满着活力。

  故乡,是养育我们的地方,我感激它;也是在故乡经历的人和事让我成长,我铭记它;它是我一生中永远牵挂的地方,我爱它!

  学校:甘肃省皋兰一中高三十六班

  指导老师:魏孔喜

精彩推荐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走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走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方案通过市级评审(图) 天水张家川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方案通过市级评审(图)
  • 天水清水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血病男孩(图) 天水清水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血病男孩(图)
  • 白银景泰一中举办“道德讲堂” 白银景泰一中举办“道德讲堂”
  • 天水清水县举行李宏伟赴西安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图) 天水清水县举行李宏伟赴西安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图)
  • 甘肃省保监局调研秦安县保险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图) 甘肃省保监局调研秦安县保险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人大在杨家寺镇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图) 天水秦州区人大在杨家寺镇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图)
  • 天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四届一次会议(图) 天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四届一次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