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河道生态环境大为改观

17-02-27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去冬今春,全州水利部门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河道内非法采砂场一律取缔、行洪障碍物一律清除这“两个一律”的原则,上下联动,联合执法,铁腕整治,依法取缔河道采砂场46家,整治河道14条、188公里,河道乱采滥挖行为得到彻底禁绝,河道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改观。

  不折不扣抓好督查令整改落实。按照州上监督指导、县(市)政府具体负责、各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模式,各县(市)水务水电局共计投入638.3万元,出动机械276台(次),清除垃圾渣土等行洪障碍物24.125万方,清除河道内种植的高杆作物21亩,清除河道林木1.6万株。通过整治,河道非法采砂场全部取缔,河道行洪障碍物全部清除,达到了河床平整、水流通畅、生态美观的目标。

  完善河道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组织各县(市)编制完成了河道采砂管理规划,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道管理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临夏市、东乡县河道采砂管理规划已经县(市)政府批准,将临夏市境内大夏河22.4公里、红水河13.4公里、牛津河3.4公里,东乡县境内洮河58公里、大夏河21公里河段划为全年禁采区。其余6县的河道采砂管理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已上报县政府审查待批。

  切实加强河道常态化管理。针对河道线长面广、非法采砂行为容易复发反弹的实际,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全力做好常态化管理工作。狠抓法治宣传,提高沿河群众对河道管理法规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强化执法监督,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类河道违法行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发挥乡镇政府的“门将”作用。把好“第一道门”、守好“第一道防线”,对各类河道违法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状态制止、第一现场纠正,力争将各类河道违法行为发现于初始、处理于萌芽,切实提高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效能。(记者马姝娴)

精彩推荐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