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梦敦煌》赴德巡演圆满收官

17-02-25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凌艺

  24日记者获悉,当地时间2月23日晚,中国舞剧《大梦敦煌》在吕登沙伊德文化中心(KulturhausLüdenscheid)结束了赴德十城市交流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德国观众用热烈的掌声为《大梦敦煌》喝彩,也和《大梦敦煌》剧组惜别。

  历史悠久的小城吕登沙伊德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城市,在伦讷河和福尔默河之间,人口约8万。公元九世纪时设居民点,1278年设市,中世纪时已是炼铁业中心,现为冶金工业中心,尤以炼铝业著称。有古城堡、教堂等古迹。

  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幕,热情的观众们全体起立鼓掌,高喊Bravo(太棒了),以示对剧目和演员们的喜爱与赞叹。看完演出的一位德国观众激动地说:在他们这座城市从没有来过如此大规模的演出,他为自己购票选择观看这场演出感到喜出望外。

  兰州歌舞剧院《大梦敦煌》这次赴德交流巡演,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的大力资助,同时被文化部纳入2017年“欢乐春节”品牌活动之中。剧组于1月10日至2月23日,相继在德国汉堡、不莱梅、勒沃库森、林根、汉诺威、沃尔姆斯、维滕、罗森海姆、法兰克福、吕登沙伊德等十城市进行了为期45天的巡演,向德国观众生动展现了以敦煌艺术为核心的东方文化魅力,实现了对“一带一路”的精彩诠释与有力传播。 (首席记者李超)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学期开始 学生忙“充电”(图) 兰州新学期开始 学生忙“充电”(图)
  • 兰州七里河执法局西站街道执法中队 重拳出击取缔野猪湾马路市场 兰州七里河执法局西站街道执法中队 重拳出击取缔野猪湾马路市场
  • 兰州西固交警 占道僵尸车发现一辆拖走一辆 兰州西固交警 占道僵尸车发现一辆拖走一辆
  • 肃南县沉积十五年的 “7·03”持枪杀人案告破(图) 肃南县沉积十五年的 “7·03”持枪杀人案告破(图)
  • 兰州西固:宝宝接种甲肝疫苗竟被注射了过期的(图) 兰州西固:宝宝接种甲肝疫苗竟被注射了过期的(图)
  • 王三运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图) 王三运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图)
  • 兰州威立雅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兰州威立雅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项目(图)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3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4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5   庆阳宁县发生一起火灾损失10万余元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临夏州环保国土工作会议召开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政治
9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10   白银景泰:打架助阵致人死亡 潜逃七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