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一战线应有的力量——访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斌

17-02-23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一战线应有的力量——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斌

  记者 李多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日前,就统战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斌。

  刘晓斌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统战系统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一战线应有的力量。

  刘晓斌说,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整体优势。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分布广、层次高、地位超脱等优势,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率先、三个翻番、四个提升”的奋斗目标和“实施五大行动、建设五型城市”的主要任务,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提交精品议案、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落实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直接向市委反映意见建议制度,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造条件。同时,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进一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推动全市转型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二要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办法,真正发挥协商对凝聚共识、优化决策的促进作用,不断提高协商实效。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合作,加强与新经济组织、新社会阶层的联系,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方利益统筹兼顾,为全市改革发展赢得更多支持。

  三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把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服务大局的根本着力点,努力巩固和发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处置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问题,维护民族团结。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宗教界人士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保持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四要服务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关注非公有制企业的实际困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工商联参谋助手作用,搭建招商、对外交流和融资平台,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法治、市场和社会环境。调动各界人士回馈社会的积极性,通过科技攻关、对口帮扶、引进资金、捐资助学,参与“光彩事业”“企业帮村”等活动,努力形成统一战线各尽其能、各展所长的生动局面。

  五要以良好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全市中心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着力激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强化责任意识。紧紧抓住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再细化、量化,抓重点、补短板,找出差距、剖析原因、全面完成。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创造品牌。强化担当意识。发扬担当精神,把干事创业作为最大责任,做到勤勉敬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各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问题,强化律己意识,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心存敬畏,清廉做人做事。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