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火荣贵在武威古浪县调研“下山入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17-02-22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火荣贵在古浪县调研“下山入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

  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

  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月20日,市委书记火荣贵在古浪县调研“下山入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下山入川”工程,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下决心把高深山区的群众搬到川区,彻底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副市长王雁,市发改、财政、扶贫、林业、国土、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古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古浪县的贫困问题一直是火荣贵十分关心和关注的事。古浪县南部山区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就地脱贫难度大、返贫率高,特别是居住在高海拔地区的群众,“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行路难、就医难、上学难、饮水难、增收难问题十分突出,是全市扶贫开发最难啃的“硬骨头”,火荣贵已多次进行实地调研。20日一大早,火荣贵一行先后深入古浪县新堡、干城、横梁3个乡镇,进山入村、入户访贫,对古浪县南部山区贫困群众“下山入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调研。

  沿着崎岖颠簸的山路,火荣贵一行首先来到新堡乡台子村和新堡子村入户走访。在台子村村民许存香家,火荣贵与她热情攀谈。“家里几口人?”“孩子在哪上学?”“主要收入来源靠什么?”“准备啥时候搬下去?”“搬迁的最大困难是啥?”……得知她们一家已报名准备搬到黄花滩9号移民点时,火荣贵鼓励许存香要下决心尽早搬下山去,发展日光温室,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就会越过越好。走进66岁的许贵彦家中,火荣贵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寒暄,关切询问他家的情况。许贵彦告诉火荣贵他已经参观了黄花滩移民点新建的社区,下决心一定要搬下去。火荣贵听了非常高兴,鼓励许贵彦要带头搬迁,尽快到新的移民点去发展生产,争取过上更好的日子。在新堡子村张崇山、张朝理家中,火荣贵查看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后说:“现在大多数群众都准备要搬下去,你们也要为长远考虑,搬到生产生活条件更好的川区,孩子上学、老人看病方便了,致富的门路也广了,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搬迁后山区的生态也能得到恢复。”

  随后,火荣贵一行又驱车翻山越岭来到干城乡大鱼村、干城村走访调研。大鱼村的何振全父母年迈多病,一家三口生活十分困难。火荣贵鼓励他要坚定脱贫信心,尽快搬到致富门路更多的川区发展生产,早日摆脱贫困。火荣贵强调,实施“下山入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解决高深山区贫困群众脱贫的唯一出路,要坚定不移实施“下山入川”工程,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下决心把高深山区的群众搬到川区,彻底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从根本上斩断穷根,全力解决山区贫困群众的生计问题。火荣贵叮嘱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切实实关心高深山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研究政策,逐户分析原因,用好兜底搬迁政策,做到扶贫开发工作精准到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尽快搬出大山,脱贫致富。离开干城乡时,火荣贵叮嘱县上同志,这里地处祁连山边缘地带,生态保护与修复刻不容缓,要加大宣传力度,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切实打消群众顾虑,从“要我搬”转变为“我要搬”,加快搬迁进度,实现搬迁群众脱贫致富、迁出区生态逐步恢复。

  离开干城乡后,火荣贵又前往横梁乡上条村和团庄村,与村民祁彩霞和李宗才亲切交谈:“要为子孙后代考虑,克服困难下决心搬下去,只有移居川区才有盼头,才有希望,才能彻底拔除穷根脱贫致富。”

  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下山入川”2号、11号移民安置点,火荣贵查看了移民安置点住宅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统一规划,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切实把移民群众的住宅建设好,抓紧做好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学校、卫生室建设工作,加快产业培育,同步做好移民安置点绿化工作,确保移民群众早日搬迁入住。要管好用好各类扶贫资金,确保干部清正廉洁、资金发挥效益、群众得到实惠。(记者于光虎)

精彩推荐

  •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 林铎主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杨建武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图) 林铎主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杨建武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图)
  • 【甘肃旅游样板】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图) 【甘肃旅游样板】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图)
  • 兰州行业动态: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 兰州行业动态: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
  •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图)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图)
  • 春雪润龙城 天水市迎来去冬今春最大降雪 春雪润龙城 天水市迎来去冬今春最大降雪
  • 天水秦州区农业局狠抓农药市场监管(图) 天水秦州区农业局狠抓农药市场监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