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油桃花开迎春来

17-02-20 16:09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2月15日,走进甘州区小满镇五星村温室油桃大棚,一派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果园里油桃花竞相绽放,一片姹紫嫣红,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观赏拍照。爱花的人们拍一张靓照,留一抹笑容,提前享受着久违的春意,领略着冬天桃花盛开的别样意境。

  大棚里,“产业农民”潘兴强正拿着鸡毛掸子给桃花传花粉,潘兴强告诉记者,因为温室油桃在甘州区种植是个温室蔬菜产业的转型不是很普遍,管理起来又比较复杂,管理员都严格按照技术员的要求去管理。

  为了控制好棚内温度,潘兴强每天要来大棚好几趟,有时白天连饭也没时间吃。“早上揭帘子,九点通风,十二点还要看一次温度,三点半又合风,温度下降了么,又合风口,到五点半开始又盖帘子,这一天得五六回跑。”

  作为全区有名的设施农业村,五星村近年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700多亩,建设300座高效日光温室、300座钢架大棚,并配套机井、滴管、卷帘机等设施,发展反季节瓜果蔬菜,成为当地产业示范基地,推动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并成立五星村农民专业合作社。

  五星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任继权告诉记者,由于近几年全区种植蔬菜的合作社越来越多,造成温室蔬菜价格不稳定,2015年合作社开始转型种植温室油桃、蓝莓、杏子、樱桃等反季节杂水果。

  据任继权介绍,2016年由于没有管理经验,开花时花蕾被冻掉,没有效益。大棚油桃现在已经全面开花,5月初将上市,一棚200株,一株油桃树产果30斤,一斤售价15至25元钱,少算效益也在八九万元,经济收益要比种植一般的大棚蔬菜高出好几倍,因为交通方便,好多游客都来观光旅游并采摘,开辟了村里增收致富的新航线。(刘枫)

  

精彩推荐

  • 武威富民产业拔穷根(图) 武威富民产业拔穷根(图)
  • 甘肃张掖遭遇大风扬沙天气黄沙漫天飞舞 甘肃张掖遭遇大风扬沙天气黄沙漫天飞舞
  • 武威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镇稳步建设(图) 武威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镇稳步建设(图)
  • 武威凉州区下双镇种植户利用新技术促进大棚作物提质增效 武威凉州区下双镇种植户利用新技术促进大棚作物提质增效
  • 白银:天气转暖 春意渐浓(图) 白银:天气转暖 春意渐浓(图)
  • 甘肃河西走廊遭遇大风扬沙天气(组图) 甘肃河西走廊遭遇大风扬沙天气(组图)
  • 年后求职应聘高潮兴起 定西市开春招聘忙 (图) 年后求职应聘高潮兴起 定西市开春招聘忙 (图)
  • 庆阳燎疳节——正月里最后的狂欢(图) 庆阳燎疳节——正月里最后的狂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2017年甘肃全省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确定
3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4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5   传静宁新娘车祸身亡 真相是网友嫁接制
6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7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8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9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贯通 通车后兰州
10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分享到
M.CN   tel: 0931-8960109

鍒嗕韩鍒